大帝台词和相关信息集合整理3

本次整理主要是【叙拉古人】里的台词。

因为量其实不多,于是加上了音律联觉的台词以及至今的干员档案语音提及大帝的部分。


9.叙拉古人(2022.11.)

【IS-ST-1沉疴】

——扎罗,狼之主扎罗。

——你想就这样出现在我的城市,带走我的人,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离开?

——你那可怜的脑子里终于也塞满了野草了吗?啊,很抱歉,我忘了,你没有名为“脑子”的器官。

(扎罗:大帝,我可悲的同胞。)

(我们有多久没见了,两百年,还是三百年?)

(我不喜欢你这身衣服,你到底想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样子?)

(你的那些乐谱呢?你的指挥棒呢?你终于腻烦在莱塔尼亚的高塔里端着架子摆弄那些黑白键盘了吗?)

——不关你的事,扎罗。我才懒得去记跟你有多久没见,最好是没有上一次,也没有下一次,然后让我忘了这一次。

(扎罗:我不明白,你可以选择让开,然后忘记。)

——我再说一次,滚回叙拉古,别把我的人扯进你们的那些烂事里。

——我真搞不懂,你的那些兄弟姐妹,他们居然还在放任你和你豢养的崽子们在叙拉古玩家族游戏。

(扎罗:获胜的方式多种多样,这是我的选择,与你无关。)

——狼之主,我记得你们有些内部的共识。

——比如说,只在自己的地盘撒欢,别去插手那些人类的事。

(扎罗:瞧瞧你,你现在看起来和人类没什么差别,而你却在提醒我,“别去插手人类的事”?)

(你手上的这件小玩具和万年未曾消融的冰川有什么关系?你这副可笑的黑色眼镜又怎能和漫长的极夜相比?)

(还有你的那些,“音乐”。你不需要音乐,你已经拥有了最冷冽的风。)

(丢掉它们,大帝。你正在忘记自己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是什么。)

——那是你们自己号称的规矩,又不是我的。

——我怎么生活与你无关,小狼。

——他们鼓捣出了新玩意,我喜欢,我就拿来,就这么简单。

(扎罗:我们终究属于荒野。)

——当你称呼土地为荒野的时候,你就已经是个蠢货了。我一点也不觉得那里荒凉。

——你以为你和人类有多大的不同?在叙拉古的树林里打滚可没法让你尝到权力的滋味。你就没有想过,自己的那些欲望和野心从何而来?

——扎罗,你不仅千百年来毫无长进,还把人类最蠢的那些东西学去了。

——别对我龇牙,崽子,这很不礼貌。

(扎罗:……我们之间动手没有任何好处,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我只是个信使,来讨还本就该属于我的回报。)

(她还未必有做我棋子的资格。)

——我的人有干一切事情的资格,包括宰了你。

(扎罗:你的人?)

(她不属于你,大帝。)

(或许,你可以问问本人的意见。)

(德克萨斯:……没有他的许诺,我不可能活着离开哥伦比亚。)

——啧,我知道这些。所以,你现在要跟着他回去?

(德克萨斯:抱歉,老板,我要履行我的诺言。)

——……我不在乎什么诺言和交易,扎罗。她是我的员工。

——德克萨斯,我可以大发慈悲地给你放个假,让你处理完那些在我看来一点也不重要的破事。

——毕竟,企鹅物流的员工是自由的,就算是在叙拉古也一样。

——而你,扎罗,如果你胆敢妨碍这一点,我会亲自去你的老窝里,把你和你兄弟姐妹们尾巴上的毛全拔下来做扫把。

(扎罗:呵。德克萨斯家的孩子,你可以做些准备,例如,道别。)

(德克萨斯:不必。老板,麻烦你告诉她们,我会暂时离开,不过我很快就会回来。)

——我只会告诉她们,你突然请了长假闹着要回叙拉古,我拦不住你才放你走的。

(德克萨斯:那......我只好多买些礼物,到时候向她们赔罪了。)


【IS-10“狼之主”】

——女士们,先生们。

——现在向你们走来的,是龙门的超级巨星,也就是我,大帝。

(德克萨斯:老板?!)

——我必须提醒你,德克萨斯,你的假期快要结束了。

(德克萨斯:……你怎么也来了。)

——你问我?

——你走了之后,空她们也跟着跑了。

——这一个月来你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吗?

——我感觉我过去三千年都没有这么无聊过!

——根本没人跟我开派对!

——别急,扎罗。

——你又要说,我无权在叙拉古干涉你了。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在乎。

——不过,我仔细想了想,比起和你进行一场毫无意义的厮杀,用你们的规矩打败你,能更让我解气。所以——

(一条又一条的暗影自大帝脚下蔓延,并最终凝聚成一个又一个的实体。)

——你看,我特意找来了其他闲得发慌的狼之主们。

——向你宣布一个好消息。

——我亲爱的朋友,你失败了。

——而且,败得很彻底。

——说实在的,扎罗。

——你自以为了解权力、玩弄权力的样子,让我觉得浑身发痒。

——反而是现在的你,恼羞成怒,想要把一切违抗你的东西全部撕碎的样子,更让我觉得——

——你确实没有违背你的本性。

——不过,你们其他狼也是,这么一个无聊的游戏玩了几千年真的不会腻吗?

——你们应该来龙门跟我学一学怎么打扑克。

——对了,麻将也不错。

(德克萨斯:谢谢你,老板。)

——谢我就算了。

——实际上,就算我不出手,也会有人出手。

——她只是把这场好戏让给了我而已,我说得对吧,美女。

(西西里夫人:被称作美女,倒是很久没有过的经历了。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在叙拉古玩上一段时间。)

——你可以叫我大帝。

(西西里夫人:有趣的名字,你不像那些狼之主,傲慢又无知,叙拉古欢迎你,大帝。)

——我相信,叙拉古会喜欢我的。


【切利尼娜·德克萨斯视角探索对话】

——德克萨斯,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回龙门啊? 

——我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在我们的招牌上挂上几个大字,宣告倒闭大吉。 

(德克萨斯:我还有一些事情要...... )

——停停停,这种在我预料之内的话就不用再说。 

——来一发打赌怎么样?很简单的,谁赢听谁。这瓶我随手买来的草莓味饮料,啧啧,甜得发腻。 

——但它的瓶盖是标准的——猜猜正反? 

猜【正】——噢噢?有点水平。 但谁说猜对了的人就是赢?

猜【反】——噢噢,这运气真烂啊。这样可不行啊,德克萨斯。

——而且瞅瞅那边,乱得一塌糊涂。你是不是已经在打算去帮他们了? 

(德克萨斯:这些居民和家族成员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具体发生了什么。)

(但我们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新城市将不会有家族。)

(那么应当由我,或是莱昂图索和拉维妮娅来告诉他们我们想要做的是什么。)

(我会从最简单的事做起。)

——行吧,按你想的去做。 

——……但我一个人在龙门真的很无聊!


10.音律联觉中场台词(津田健次郎.ver)

【2021音律联觉】

我的优秀员工们,今天给您放个假,去最好的位置,欣赏哥伦比亚最伟大的说唱巨星——不用多说,就是我的特别表演。

哥伦比亚最伟大的巨星正站在你们面前。来吧,大声点,伙计!

哦,倒是不坏。接下来,好好欣赏我的音乐!

【2022音律联觉】

喂喂,咳咳(mike check mike check),年导演,这件事毫无疑问吧。

按照你所描述的,最为专业、最为优秀、泰拉第一的音乐人,那当然只能是我。

我现在在这里,这个舞台此刻就是我的,就这么简单。

再为你和我亲爱的粉丝们证明一次我的绝对正确,也不是一件坏事。

那么,要开始了,准备好迎接伟大的我和我的音乐了吗!


11.干员语音和档案提及

【麦哲伦干员语音-交谈2】

——这个?这个是大帝的挂坠,就是企鹅物流的那个大帝呀,以前去企鹅物流的时候见过它好多次,真的好可爱,每次过去都会摸上好久!博士没有摸过吗?不敢?为什么??

【麦哲伦干员档案-100信赖】

……加入罗德岛前,出于安全性和保密性考量,麦哲伦的补给工作主要交由有经验的信使完成,麦哲伦也和许多物流公司打过交道。令人在意的是,麦哲伦似乎与企鹅物流的老板“Emperor”非常要好,好到让某些员工都产生了嫉妒之情。

至于原因是什么,其实没人清楚。


-


【梅干员语音-干员报道】

——我是皇家侦探,梅,请配合我的调查!欸?你说我找错地方了?不可能!我有那个企鹅潜藏在这里的证据!

【梅干员语音-精英1】

——我早就觉得那只企鹅超可疑的,你看,它长成那样,却挥金如土耶!居然,它居然还戴着金项链,你知道我们探员每个月才多少工资啊!

【梅干员语音-信赖200】

——博士,那只企鹅好像注意到我在调查它了,我感觉,我要有生命危险啦......!

【梅干员档案-信赖100】

梅小姐似乎对企鹅物流十分在意,总会试图接近能天使等企鹅物流的派遣干员,询问一些企鹅物流的内部问题。

干员可颂对此表示欢迎,并且开出了明确的情报价位表。梅小姐是否真的支付了情报费用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她倒的确从热心的干员能天使处得到了不少“珍贵情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条:

1.企鹅物流其实是一家专营苹果派的食品公司。

2.企鹅物流其实是一个偶像团体,兼职快递。

3.企鹅物流的老板其实只是一个毛绒玩偶。

4.企鹅物流平时很少休假,不过加班会有高额加班费。

......

很难说梅小姐有没有相信这些情报。


-


【缄默德克萨斯干员语音-精英1】

——我协助你的行动不是为了报酬,博士。嗯......不过,请照旧把薪资支付给企鹅物流,我还会找大帝要的。

【缄默德克萨斯干员档案-精英2】

在庆祝德克萨斯归来的宴会上,大帝一时兴起,说起了企鹅物流的成立。

彼时,大帝正在哥伦比亚进行一些街头艺术的钻研。某日,他忽然闻到了一丝特别的味道,居然有狼之主踏足了哥伦比亚的土地。

感到好奇的他过去看看情况,却看到了扎罗正在和一个人类交易,而那个交易对象,正是德克萨斯。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德克萨斯。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是跟你在街上偶然遇到的吧。”

他对能和狼之主交易的人产生了一些兴趣,于是跟着德克萨斯走了一段路,却只看到了她身上的迷惘和一股无名火。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生活得浑浑噩噩,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那时候呢,我也已经知道德克萨斯家族发生的事情了。我就想啊,还是得拉年轻人一把,而只要动起来,很多事情就没时间去想了。所以,就半拖着她,成立了这家物流公司。”

“欸。”

“怎么了?”

“我还以为老板你会说一些特别不着调的理由,没想到这么正经。”

“对你们的老板尊重一点!”

“所以老板你会喜欢说唱,其实是受到哥伦比亚的影响吗?”

“错了,哥伦比亚流行起说唱艺术是因为我的影响。”


【子月干员档案-50信赖】

子月是由企鹅物流的那位老板介绍到罗德岛的,那个说唱界的大明星不知怎么就出现在了罗德岛的人事办公室,一边给我们签名一边把子月的档案交到了我们手上。按他的说法,“这小姑娘也算是帮了点我家员工的忙,你们照看着点吧”。……

【子月干员档案-150信赖】

一张出现在博士办公桌上的字条,其来源还在调查中:

我注意到你与那几位从沃尔西尼回来的人谈过了,“博士”,希望我这么称呼你是正确的,反正别人都这么喊你。你是个聪明的家伙,你与我所见过的很多人......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或许你能回答我的疑问。

生物常常被本性所困,无论是你们,还是我们。这种冲动有时被阐述为欲望,但在我看来,欲望可比它高级得多。欲望起码应该出自自己的本心,而不是那些不受控的,下意识的倾向性举动。更可笑的是,有些家伙自以为从未被它蒙蔽,他们声称骨血中的渴求就是他们自己的渴求,他们以此为乐,以此为荣。没错,我说的就是扎罗,那可怜的家伙。

但我腻烦了,我累了,我的那些伙伴们耻笑大帝,他们觉得大帝就应该去冻原上用肚皮滑行,这就是他存在的意义,就像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角逐出一个头狼,然后在漫长的时间后再角逐出下一个,还有再下一个。

我捡到了子月,抚养了她,按照规则,她应该成为我的獠牙,负责折断其他的獠牙,但是野兽的獠牙可不会笑,也不会瞪着双眼睛瞧着你,问你些可爱的蠢问题。成为一位朋友的感觉不错,比成为一个主人要强得多。

我尝试让子月挣脱她既定的道路,但你要知道,惯性的力量比我们所预想的要大得多。就好比你们称之为“红”的那个家伙,你们很努力地尝试影响她,可她很难挣脱,这是她唯一所知的生活方式。她回到了叙拉古,你们的那位医生告诉我她一定会回来,但愿如此。

我希望给子月找到一种新的生活,这也意味着我必须要抵抗那种源自本性的冲动。既然大帝做得到,我没有理由不如他。

或许你能帮助我们,或许你知道方法。展示给我看吧,让我看看你如何摆脱本能,摆脱命运,“博士”。

【子月干员档案-信赖200】

【权限记录】

你已经注意到他们的存在了,博士。

他们很神秘,很强大,他们几乎不受我们所熟知的规则束缚,他们与源石截然相反。关于他们的研究很有限,因为往往研究者们并不能真正发现他们与我们最为深刻的区别。

不管他们在你眼中呈现出什么样子,请记住,大帝与大祭司并不是什么“长得奇怪的黎博利”,扎罗与阿涅塞也不是什么“神出鬼没的鲁珀”,跟在维娜身边的也不是任何一位从历史中走出的阿斯兰。

他们当然不是野兽,也不似耶拉冈德或来自炎国的那些碎片。

我不会说他们更为“本质”,没有人有资格下这个定义,但如果我们有能力窥得这片大地的另一面,他们或许无处不在。

他们有时会自称“兽主”。但他们不会是任何东西的主宰,唯有这点,我可以保证。

谨慎地接近他们吧,或许有一天,他们会为我们揭露这片大地最深处的秘密。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