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肉鸽if】月度小坟-企鹅物流(误)

●全篇刀子注意


————追忆映射·非人之人————


1.

已经不存在的哥伦比亚的音乐巨星、已解散的企鹅物流的老板、以及最乐于现身的兽主,在罗德岛的医疗总管——如今的最后方舟城主导建立者凯尔希找上来的时候,答应得很爽快。


“理由?我做决定哪需要什么理由,不愧是你,这都要怀疑。不过好吧,这次确实是有。”


“过来,很我一起看。看这儿。看到那几个姑娘了吗?这是她们难得不听我话的下场。我能说什么呢,这是一种选择,是不会让她们后悔的选择。我能说什么呢,她们一直是很好的人类,现在也是。


“好在我还会游泳。我还能跟她们一起游那么一游。”


“而你跟你那边的小家伙们就不一定能了,不是吗。”


-


2.

对于一个星球——一个世界——灾难的到来会有多快?


兽主能预见。但兽主不在意。兽主不死不灭。时间对于兽主了无意义。


就算大地被毁灭,兽主也不会沉没于大海。兽主只需要遁入虚无的伊甸园,再在尘埃落定的时候回到这个现实,重塑大地。一切如初。


和脆弱的文明不一样,荒野是不会死的,雨林和稀树草原是不会死的,永冻的冰川极夜也不会死的。


但名为EMPEROR的企鹅对此很不爽。


一切如初?去他●的一切如初。


就算只有半天,陷入失去音乐、美酒与朋友的荒芜时间,也会令他难受到恨不得一根根拔光自己的毛。


其他兽主此刻不合时宜的讥讽难得地激怒了他。而这是他对自己定义的、此生唯一犯下的错误。


当他从那些懦夫同类的围攻中脱身出来时,海的脚步已经越过了叙拉古。而包括万国信使、企鹅物流与峯弛物流、天灾信使等自发组成的补给联盟成为连接前线与后方之间的动脉,已经损失惨重。而他的姑娘们又是分外愿意同进退共冒险的那一批。


她们留下了给他的信,同时已经无法回应他的声音,他很难描述看到她们变成另一种模样时的心情,他甚至无法唱出点什么来抒发一下。


【你真觉得自己可以装作人类的一员吗,企鹅?你明明连跟他们一起死都做不到。】


千万年来,头一次,尽管只有那么一刻,企鹅希望自己仅仅只是企鹅——只是一只从没离开过万里雪原、只知道用肚皮滑雪的企鹅。


-


3.

——你发现了一片没有被海嗣染指的区域。


——你靠近那里,发现那是一处被坚冰厚墙覆盖住的洞窟。要继续前进吗?


——冰墙冒出的寒气十分浓重,你根本无法破开坚冰,也无法看清后面的景象。而你靠近的体温让冰墙浮现出一个图案——那是一只抽象成了椭圆的企鹅吗?


——你冒着被冻伤的风险触摸了那个图案。


——你没有受伤,反而有一股略带温暖的信息涌入你的脑海。


——你似乎看到,冰封的巨大海缸内,一只企鹅和四条美丽的生物正在其中游动嬉戏,如同最纯粹的小动物——或者人,一个纯粹快乐的、成员互相扶持的家一样——令人安心。祂们组成并非全是企鹅的、小小的企鹅群,而企鹅绝不独游。最后,冰层透出极夜结束的日光,祂们一同向那方向游去。


——脑海的影像褪去,你的意识回到现实。你意识到,这里被大地的尽头之冰覆盖的,不过是一座人、兽或怪物都无法撼动……不论何种存在、不论往后过去千万年,都无法撼动的,永冻的纪念碑。


—end—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