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对同人创作而言,OOC与否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OOC是很微妙的存在,严格来讲只要是"原作以外"的东西都已经是Out of Character另一个角色了。个人觉得OOC不是伪命题,但应当以程度来进行衡量和评价。根据创作者个人的原作理解,对原角色的某些特质进行模仿、夸张突出和呈现,这是同人的本质,也是同人魅力所在。极端的OOC会是把原角色本身不存在的一些特质强行套用其上,这是大多数人所诟病的。不过我想引用一段我一直景仰的写手太太的话(有些许改动但不影响原意):

【"OOC""乙女""泥塑"等等,于我而言只有"我喜不喜欢看"和"我觉得它好不好看"的问题,而没有"它应不应该存在""作者应不应该滚蛋"的问题。写同人实在是一件"从心欲"的事情,萌到一起是缘分,萌不到一起也不奇怪,大道朝天,各萌一边,我对于"喜欢的"就会热情洋溢扑上去,对于"不喜欢的"则真没那么多的评价欲。一个原则:各萌各的,开心就好。】

真的,开心最重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