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MCU】Do I love you?

●电影设定,正剧剧情,涵盖银护1-2和复联三,有一笔带过的复联四猜想。几乎没有漫画动画的部分。一发完。
●大家都知道电影宇宙=大刀子,不用我多说,全篇不欢喜。
●本篇的火箭跟我以往写的有很大不同,属于我的脑补过度,有点渣男属性,注意。不喜勿入。
●老格鲁特和小格鲁特属于既是父子又是转世的设定。
●好像没别的要预警的了我只希望大家看完文不要给我寄刀片。
●最后再预警一遍……本文全-篇-不-欢-喜。

————————————————

火箭觉得,格鲁特大概是喜欢他的。

好吧,「喜欢」也分很多种,那就说的清楚点。他觉得那是情愫上的那种喜欢。

试问有多少人愿意无偿陪着一个连注册身份都没有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又个头小又满嘴跑火车又脾气火爆的改造生物赏金猎人兼走私犯满银河的跑呢?还要当他保镖,帮他挡枪,给他当移动炮台和军火运输机,像室内盆栽一样为他净化空气,搭床供他睡觉?就算有赏金分成,其实自己也用不着,最后任由赏金全流进对方的口袋里?

反正火箭纵横银河三十多年,只遇见过格鲁特这一个。

虽然格鲁特没直接说过,但火箭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没追过姑娘的愣头青。只是,火箭知道是知道的很清楚,却从来都不去切实回应格鲁特的这份喜欢;格鲁特仍然心甘情愿跟着他,以至于他有时候觉得这个木头人真的是个傻乎乎的木头脑袋——好吧字面上这句是大实话。

不过这木头虽然脑袋傻,打架越狱什么的时候却又好使,不使白不使。给的多要的少,这方面来说火箭倒是挺喜欢这棵老树——虽然是不对等的「喜欢」,但这至少让他不会觉得自己欠格鲁特太多。

反正他觉得一切都是格鲁特的一厢情愿。

——直到他们被卷进星爵卡魔拉罗南灭霸的那堆烂摊子里……主要是罗南的烂摊子……不管罪魁祸首是谁,火箭都恨死这些个灵长类了。

这堆烂摊子让他头一次见着格鲁特完全碎裂的模样。

他感到心碎。碎的和眼前这棵笨树一样,七零八落。格鲁特帮他拭去泪水的那幕在他眼前重播又重播,慢放中夹杂着他们平日里一幕幕的相处时光,最后也是碎裂了。

然后他意识到,那棵树和自己之间的喜欢,完全不是单箭头。

……去他娘的一厢情愿。

——

火箭从来都不适合当个农民什么的。他喜欢炸东西,抢东西,偷东西,不擅长种东西。但他硬是压下性子,用对付炸弹线路一般的耐心和细致,把属于原来的格鲁特的、那根仍有生命活性的小枝丫扦插到配好的营养土里,小心翼翼地扶正,细致地洒上清水,再放到温暖有阳光的地方,然后坐在旁边一盯就是几小时。

星卡德这仨被火箭的这份温柔震惊了好久。他们仨背着他的窃窃私语他都听得见,而他懒得理他们。

枝丫以常人难以察觉的速度慢慢伸出根系抓紧土壤,火箭感觉心头一阵柔软。他跟格鲁特一起走的路够长了,虽然他没见过老树碎成这样该怎么长回去,但他知道老树的生命力有多顽强,恢复力有多厉害。他很期待这棵笨树恢复原样的时候自己可以得到他多么真挚的感激。——和更多的喜欢。

这回他完全不打算把"自己救了他"这件事当利用他的把柄——那是以前那个自私的他会做的事。如今的他甚至在想,也许他可以就这么冲着那棵好不容易长回原样的笨树大喊一声"咱可两不相欠啦",然后就那么偎在他怀里向他表示虽然不再有利益关系但他仍然可以跟他在一起过日子。

出于某种别扭的情绪,火箭不会轻易对别人说出"喜欢"这个词。但他肯定,只要能有回应,格鲁特就一定会很开心的,也一定有耐心等到他真正说出那个词的时刻的。

抱着这样的心情,火箭有些乐滋滋的抱着那个插着一片格鲁特的花盆去受了山达尔新星领袖的表彰,对身边人投来的奇怪目光视而不见,也没管别人有没有叫自己耗子仓鼠小熊猫。

看到了吗笨树,老子成英雄啦。他冲着那小树枝悄悄话道,要不是你暂时成了烈士不然咱俩一起领赏该会有多么威风啊。

小树枝静静地,火箭觉得它也许在微笑。

重新坐到奎尔那艘翻新好的飞船上之后,火箭惊喜地看到那根枝条抽出了两条细细的小胳膊,看到它打了个哈欠露出黑洞洞的小嘴巴和小眼睛。——他他他他他醒了!火箭盯着那棵小苗,几乎要哭出来了。

然而小苗开口说话的那一刻,他傻掉了。

小苗说:爸……爸?

——

以为自己在意的人能被救活过来,结果对方不但不记得过去的一切,还变成了初生儿的心智并把自己当爹,这会是什么样一种心情?

火箭说不出这是什么样一种心情。

银河里奇奇怪怪的物种多了去,火箭也听说过一些据说能够转世重生再续前缘的无聊物种的所谓爱情故事,他对此嗤之以鼻,没想到现在碰上了这种情况。

小苗第一次离开花盆还没几个小时,现在正坐在火箭怀里抱着奶瓶喝着营养液。火箭心不在焉地伸出个手指头把他嘴角漏下来的液体抹掉,拍拍他的背免得他被呛到。彼得和卡魔拉分别从他身后路过,打招呼的时候全在关心小苗,都没问问他的情况,好像以为小苗开心他就开心了似的。

老子怎么开心的起来啊傻13们。

不懂树人语的这帮家伙根本没看出来格鲁特已经不再是那棵保护了所有人的大树,而是成了全新的小苗——是的,小苗的名字还是格鲁特,就算重新取个名字,树人语的单调发音也改不了,火箭只能妥协。火箭简直头痛,他不知道该什么时候跟队友解释这件事,也许还有必要教教他们怎么听出树人语的意思;他也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如何向小树苗解释自己和他的前代之间的一切……

我到底该怎么面对这棵小树苗啊。

——

时间过得就像流星一样,小树苗换叶子、拔个头得也很快。

火箭纠结良久还是顺其自然,把小苗当儿子养着。他自认为当不了好爹妈,不过他这几年和护卫队这群逗比队友相处得也不错,他们也学会了听懂树人语,在所有人一起"呵护"下小树也得以茁壮成长——世界上有几棵树在小树苗的时候就帮忙炸过星球、煅过神器、打过灭霸?……尽管最后那时发生的事情让他伤心了一阵子但最后还是成功把小树带回来了不是吗。

只是小树越来越不像老树。

而是像火箭自己一样脾气暴躁、像星爵一样爱听歌、像德拉克斯一样会为奇怪的问题一根筋纠结到底、像卡魔拉一样叛逆……

火箭觉得自己越来越难在小树身上找到之前那棵老笨树的影子。

……就连他自己也不再能确定自己到底还是否可以保持对老树那份情感了。

与奎尔这个这个星星王子和他的那几个跟班相处的越久,火箭的新情感就越明显,连勇度那个歪牙老混蛋都能看出他因为在乎他们而产生的脆弱。火箭对此很火大,同时又很无力。以前的他才不习惯同时抱有那么多感情,那会让他快要喘不过气。

——他们都在变。离原来的那个自己越来越远。

火箭想。他在打罗南那时意识到的、迟来的情感,真的值得他意识到吗。

——

火箭打听到,对于花神巨像族——也就是格鲁特那样的树人族,有一种奇妙的"光合记忆"——在他们的的母星X行星,新生树苗会通过接触恒星的光来获取前辈的知识和文化。

火箭灵光一现……那光之中也许包括记忆呢?

虽然好多年前,X行星已经被当时的指控者罗南毁掉了,但那个星系的恒星还在熠熠生辉。火箭于是做起计划,思索着怎么把小格鲁特带回那颗他从未踏足过的母星的遗址。

然而他在该如何跟小树讲这件事的步骤卡住了。

跟他说,我比较喜欢你亲爹所以想让你取回你亲爹的记忆,你就可以代替他站在我身边?还是什么都不跟他讲,让他到时候站在恒星光下自己决定到底要不要继承父代的记忆?可火箭也并不清楚这种继承到底是在记忆里增加一部分还是把原有的记忆覆盖掉……

不管怎么着,火箭都觉得对不起眼前这棵已经有独立人格和个性的小树。

【为什么我没有以前那么自私了呢。那样就不会在二选一的时候困扰了。】

火箭被这个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念头狠狠吓了一跳,然而类似的很多想法却接踵而至。

【为什么我要妄想能把他种回来呢。】

【为什么我要心软答应他,试图去拯救世界呢。连他都拯救不了,连我自己也拯救不了。】

【为什么要和他一起遇见这帮家伙呢。】

【为什么要遇见喜欢我的他呢。】

……

【为什么我要意识到这份感情呢。为什么呢。】

从未有过的汹涌悔意淹没过他。他无法呼吸,无法逃离。

有些故事也许真的,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发生。

————————————————





——写在后面的废话

●好了正文没了,大概烂尾了因为写不下去了。我也没打fin或者end因为我想不出火箭到底会怎么选择……就这么搁着吧……
●这篇本来想写成MCU的树熊的分析文的,但是又觉得可能脑补过度所以就搞成这么一篇不伦不类的了
●MCU的树熊真的是,一辈子的虐……没看过漫画动画的可能不觉得有啥但,看过之后一对比,就究极心疼MCU的火箭……转世失忆再养成这种事到底要用什么样的心情才能坚持下去啊,火箭又不像哑舍老板那种长生不老,就算像那样也是另一种高虐了……(救命,我不能去考虑寿命论)
●把火箭写的这么纠结……可能带入了我自己的一点情感经历吧……失去了才意识到,想珍惜又做不到,有机会了又顾虑又后悔的……说实话我某种程度上也算个渣男(捂脸)
●废话完了,感谢你看到这里。我去接陶陶的文去了(溜走)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