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向/小酒窝中心】活着的灵

null
  说在前面的废话:
  ○小酒窝中心,原作向清水,大概没CP(也许算是友情向的all酒窝all?)(硬抠也可以有其他CP,不过建议当一般向看)。
  ○一发完,时间在漫画101大结局之后,算是个私设如山的小续集~
  ○文章标题套用了原作漫画的番外《活着的灵》的标题,题图也是仿了某一格分镜,向one老师致敬
  ○写这个文的契机是本来想找个"让小酒窝能顶着守卫叔的帅脸生活"的正当理由结果脑洞跑偏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角色属于one老师,ooc和逻辑缺失属于我。流水账,废话多,文笔什么的并不存在,望轻拍。
  ○通篇不会很愉快但一定是he,相信我。

以上。不介意的话就开始吧

————————————————

——龙套:

这个周末天气很好的样子,影山茂夫醒来的时候这么想道。窝在房间的地铺里,阳光的亮线透过窗帘缝隙打在脸上,他还未睁眼,已经感受到了阳光明亮的颜色。

房间很安静。茂夫没听到那个咋咋呼呼的恶灵如同往常那样向他道早安。"早上好——"于是他坐起来打着哈欠这么主动问了一声。

房间里依然安静。

"……小酒窝?"他呼唤了对方的名字,却还是没得到回应。

茂夫感到疑惑,他向四周空荡荡的空气看了看,认真回忆半天,确认了小酒窝前晚上确确实实是跟着他回了家的。是他早上有什么事提前出去了么?也许是吧,作为一个灵,小酒窝从来都是随心所欲想去哪就能去哪的。茂夫从来没管过他。

只是……茂夫拉开窗帘,望向窗外那有些刺眼的阳光。

他有种奇怪的感觉。

感觉好像小酒窝会消失在这阳光里一般。

 

——小酒窝:

离家出走的感觉其实很无趣。小酒窝想。一开始的一身轻松坦荡后来都会变成淡淡的空虚,再之后就会有思念和悔意开始发酵。而他,正处在第二阶段。

昨晚上茂夫一睡着他就离开影山家的住宅了。茂夫溢出力量形成的结界让他费了点工夫——啊,他又一次虚弱到出入这个结界都很麻烦了。

这次的虚弱,他无法逆转。

小酒窝往一旁的小溪飘去,树林间的光斑透过他的身体印在地上,显得他的身体越发虚无。他离开后打算自己还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并且躲着人烟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这个有着溪流的小树林。他往水里望——水面理所当然倒映不出他的影子,他不过是个幽灵。

百年了吧,小酒窝从来不知道作为一团灵体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物理世界的光学镜对他这样的存在非常不友好,就算用相机能拍到的时候也只能呈现一团狰狞的虚影。他对自己外貌的唯一认知,只有他能被灵幻新隆看到之后给画的一张儿童画——他当场就狠狠吐槽了那个黄毛欺诈师:怎么除了除灵啥都擅长的你画茂夫就那么好看画本大爷就这么随便本大爷就算颜值不高也别画成这样儿一只诡异的人面绿气球啊!!虽然因为不礼貌地喷了灵幻差点被茂夫教训,不过他宁愿再被除灵一次也不相信自己长得真那么卡通,还是那种恶搞卡通。

可是,现在这个时候也只能把那个当做参考了。他盯住水面大概的一片位置想象,想象一个越来越淡的绿色影子。身边认识他的超能力者这几天都问过他,为什么他的颜色一直在变淡。他说不知道。

其实本大爷一直都知道,只是说不出口。他对着水里并不存在的倒影说。

不想让你们知道,本大爷就快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啊。

 

——灵幻新隆:

相谈所里总是摆着面对面的两把矮软椅,灵幻新隆坐在其中一把上,他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盒热气腾腾的章鱼烧。屋里没开灯,收了百叶帘的窗口提供了足够明亮的阳光。他轻松地翘着腿,跟着自己脑子里的小曲儿节奏轻轻抖腿。

灵幻心情很好,就跟这天的天气一样好。没有工作,他给小留放了个假,芹泽也被他打发出去跟同学玩了。就算之后来个麻烦的除灵委托也不要紧,因为他今天好不容易约到了已经为初三学业忙碌的龙套过来相谈所帮忙。

这将会是属于他和龙套师徒俩的周末。

相谈所里只有他和龙套两个人的日子似乎已经很久远了。灵幻不是不喜欢现在这样热闹的相谈所,反倒是该说他相当满意现在蒸蒸日上的相谈所事业;不过,当年那份平淡又不平凡的感觉仅仅存在于自己和龙套之间。

灵幻望着天花板,那次在小酒窝的帮助下冲进龙卷风对龙套坦白自己——他非常感谢那个乐于助人的恶灵——那件事到现在都让他觉得那像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噩梦。好在那次事件被媒体报道为地震灾害且相关人士挡下了有关超能力的一切,龙套的生活没受到什么影响。而最让人惊喜的是,龙套愿意继续叫自己一声"师匠"并且过来帮忙,这份承认让灵幻着实感动了好久。没错,他们是师徒,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一直都是;而且这个关系会长久地持续下去。

灵幻的视线回到面前的茶几上来。两个人,一盒章鱼烧,空气里氤氲的食物热气,面对面的谈话……灵幻不算是个讲究情怀的人,不过现在他偏要像这样,用熟悉的情景怀念一把曾经的时光。

怎么回事,龙套还是和以前一样爱迟到啊……灵幻看看表,二人约定在相谈所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分钟。再不来章鱼烧可要凉了哦?灵幻倾身,想从茶几上叉一个丸子——先吃一个应该可以原谅的吧,反正是自己买的。

相谈所的门却在这个时候被推开了,这来得时机简直巧的像是专门抓包他偷吃一样。灵幻一下缩回了手。

然而站在门口的龙套样子,好像有点不对劲。

灵幻愣了一下。

握成拳的双手——着急。
盯着地板又眼神飘忽——担心和无措。
微微的喘息——大概在外面找了一圈什么东西才急急忙忙过来。
 ……灵幻下意识在那一刻读出了龙套的心情,这也许有点不礼貌但完全是他本能的反应。是丢了东西?灵幻顺着思路看了看龙套身边。

那个绿色的恶灵不见踪影。灵幻抿一下嘴,把龙套叫过来坐下,斟酌语言问,怎么来晚了,发生了什么事。

"小酒窝不见了……"

龙套的回答果然如他所料。说实话,灵幻在那一分钟心里是有点不爽的。他不爽让那个恶灵的事情打搅到自己跟自家徒弟难得的独处时光,即使那家伙是让他们这份师徒关系在经历过很多事情后还能持续到现在的功臣。营造好的气氛被打破,灵幻随口说了下去:"唉那家伙这么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虽然他现在大概不会动什么歪脑筋了吧但一直这么放养着也不行,等他这次回来以后你得严格管教他一下……"

"不是的,师匠。这次,这次不一样。"龙套打断了灵幻的话,这让他有些讶然,"看来师匠这边也没见到小酒窝……怎么办,我担心小酒窝会不会就这么不回来了……"

灵幻新隆注视着眼前的弟子。龙套在认真,他也注视得认真。他暗暗责备自己居然在刚才一瞬间没有把龙套的认真放在心上。灵幻默然了一会儿,他没去立刻思考小酒窝究竟是不是普通的离家出走什么时候回来这些个问题,而是让自己试着代入龙套的担忧。

如果那个恶灵就这么不回来了,自己的感觉会如何?

灵幻发现那种感觉难以言状。一开始他也许会告诉自己不必为意,但很快那份假装的从容就开始被一种缺失带来的悲伤盖过去,清冷,掺杂着不舍……比他之前以为的强烈太多了。

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跟那家伙有那么深的羁绊了吗?灵幻问自己,然后立刻为自己感到好笑,这不明摆着么。

灵幻和小酒窝相似的地方挺多的,说他们俩同时肩任着龙套的监护人的责任也不为过。灵幻在明处,教导龙套解决人生道路上的大小问题和迷惑,也在世俗人可见之处给予他保护的臂膀;小酒窝在暗处,随时留心龙套生活细节的同时,亦引导他走向坦诚与自信。他们并肩守护过龙套的躯体,也曾合力做到过让[???%]版本的龙套停止暴走。因为龙套所以他们相识,而为了龙套他们已经将彼此的皮肉骨魂都看得一清二楚。

一样在乎着龙套、需要着龙套,这是灵幻与小酒窝联系起来的契机;而就算不讲龙套的原因,灵幻也明白小酒窝对自己是个特殊的存在。这家伙是个平时装作无害幽灵的恶灵,不过也是灵幻唯一可以随时看见的幽灵。小酒窝单方面认识灵幻,跟他俩真正熟悉起来之间差了段日子,但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奇妙默契——一样洞悉人心,一样处事圆滑,一样擅长利用,一样曾经有着不得了的愿望又隐隐为之空虚着。灵幻不止一次觉得,被谎言包裹的自己存在于世上就像人群中的幽灵;直到他遇到小酒窝才意识到真正的幽灵的确一样极度孤独。庸碌而虚伪的大人世界里他们终得以相望,彼此露出鄙夷的嘴脸,却情不自禁被对方吸引并渴望被接纳。

感谢龙套的神奇让他们相识相知。一切的一切让他们不能不去在乎彼此。如果小酒窝还活着,是个活生生的人,灵幻大概会遗憾居然这么迟才遇到他。

然而那家伙……是消失了吗,像龙套说的那样?龙套的能力从来都是那么强,如果这回龙套感知准确,他会不会真的没办法回来了?

灵幻感到心口被什么坠了下去,于是他回过神来。

"龙套,告诉我,小酒窝失踪后,你的感觉真的那么不妙吗?"

"嗯。"

"龙套,走。"灵幻站起身,把自己绷得笔直,"我们一起去找他。"

相谈所的门被拉开,又被从外面关上。桌上的章鱼烧凉了,没人在意。

 

——小酒窝:

这几天的阳光真的是好过头了。小酒窝缩进一棵树的阴影里,眯起眼睛。前方有座游乐场,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有些刺眼。

人类还真什么都干得出来。小酒窝在惊讶中带着鄙夷地轻笑,他认得眼前这片土地——他已经走出足够远,远到已经回到了自己曾经占山为王、却遭受了被当年还是人类的最上启示除灵的灭顶之灾、使得他只得改变手段游历各地重新开始成神大业……的颇具纪念意义的地方。

看来,当年他率领一众部下占领的废弃宅邸,在被最上启示扫荡过一遍后彻底失去对普通人的威胁,于是被房地产拆除重新开发改建成了游乐场。真是干得出来啊,小酒窝叹气。在这里玩耍的人类,大概完全不知道这里曾经的可怕面目,本大爷当初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痕迹都无影无踪了啊。

不过想来当年也是本大爷太年轻太天真。小酒窝抱着细细的双臂低头回忆,彼时自己纠集了那么多追随者,有的是敬畏他的力量,有的是崇拜他的性格魅力,有的是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有的只是单纯觊觎他的恶灵头领位置……形形色色,到底也不过是他的同种,恶灵罢了;而又没有任何一个,能够真正站在他的身边与他同行。他鄙夷着它们,那些家伙只不过是把他当做"执念的对象"以继续存在下去的可悲灵魂罢了。拥有真正坚定不移的远大目标的,从来只有他自己而已。

——所以那些家伙才那么弱鸡,永远比不上本大爷。沉溺在回忆里的小酒窝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冲着空气摊摊手,本大爷留着他们也跟留着储备粮差不多了,还是寡淡无味、不想早早吃掉的那种。

说来也奇怪也不奇怪,那个时候明明是小酒窝除开得到西兰花神力以外力量最巅峰的日子,却完全没有什么值得他回忆的东西。就像他曾经占领过的鬼宅一样,这些用强硬力量征服来的东西都挺无聊的,被时光一磨根本剩不下什么痕迹。
 ……是那个时候自己完全没有朋友的缘故么。他感觉像是这样。

所以他后来决定从还活着的人类入手。人类从来都是最擅长给世界留痕迹的生物嘛。

小酒窝让自己飘到树冠中间,游乐场里的笑声远远地隔着空气传过来,没人看得到树枝间这个浅淡的幽灵。

聚在一起欢笑……吗。小酒窝的回忆又被勾了起来。(笑)教,曾经是他最得意的杰作,他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长期附身对象,没有暴力,平平和和,他曾以为自己真的可以这么不被打扰地将自己的伟业继续下去……直到他遇到了影山茂夫,那个他最初用尽力气也无法令其笑出来的强大少年。

而后来发生的……他眼前飘过自己上一次向茂夫道别的时候对方自然而然露出的笑容。那是他完全没办法用力量去掌控的笑容,却是为了他而绽放。

心里一痛。

这次不告别果然是正确的选择,否则本大爷肯定会重新犹豫起来没办法悄悄离开了——小酒窝只觉得鼻子在发酸,庆幸自己作为灵体不会流下眼泪。

不知哪里吹来的微风扬起落叶,径直穿过小酒窝稀薄的身体。小酒窝轻悠悠起身,顺着风向着更远的地方离去。

 

——龙套:

"什么?!你们说棉花糖酱消失之前一直在褪色……"

魔津尾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吓到了一旁正端茶过来的芹泽克也。茂夫望向他,这个厚嘴唇的神经质驭魔师脸上是少见的严肃,嘴里念念叨叨:"好可惜啊这么优秀的恶灵你们为什么不在棉花糖酱开始不对劲儿的时候就来找我啊啊你们早就应该把他让给我来养呀……"

"淡定淡定。"灵幻新隆和茂夫并排坐在魔津尾对面,他在发觉到茂夫越来越阴沉的表情后赶紧打了个暂停的手势,"这个,能不能先跟我们解释清楚那个恶灵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魔津尾丢过来一个"你们究竟有没有恶灵常识"的眼神后整了整衣服重新坐下。茂夫紧紧盯着他,好像一不够认真就会让细节从眼睛跟前跑掉一样。他是真的着急,周末的全部时间都被他和灵幻师匠拿来到处奔走寻找小酒窝却没结果。还是师匠提出来:无头苍蝇一样找也不是办法,不如先把对恶灵了解得非常透彻的魔津尾找来询问一下。

然而魔津尾接下来的话却让龙套心口重重地一沉:

"我就直说吧……那个恶灵,也许已经回不来了。"

"龙套!!"桌上的茶杯啪地崩开一个缺口。灵幻一下握住了茂夫的手。茂夫表情可怕,刚刚一瞬间磅礴而出的灵力威压让在场的人顿时都冷汗涔涔。灵幻的一握及时拉住了他。

"冷静一下龙套,先听他说完。"灵幻的手心传来温度,龙套强迫自己深呼吸两下,点了点头。

"……我继续了啊,首先,褪色说明恶灵在虚弱,如果无法阻止虚弱的话就会最终消失;其次,灵一旦被饲养过就再也无法回归野外了*……"魔津尾受了刚才的一吓,回过神后飞快说了下去,"以上。我想棉花糖酱是因为明白自己时日不多,所以想趁着你们还没反应过来先离开,让你们当他走丢了而不会感到太多悲伤……吧。"

师徒二人一边听一边瞪着魔津尾。"……恶灵原来跟猫差不多么。"茂夫听见灵幻新隆小声说着。魔津尾被噎得半死,他一边流冷汗一边扶额,"算了。我比较在意的是,一般来说恶灵不像生物那样有自然寿命,只要执念还在,除非灵体被吃掉或受到过强大的外力削弱,否则是不会消失的。棉花糖酱的强大念力不会让他遇到什么外界的危险,所以……是不是他的执念,已经不足以支持他继续存在下去了?"

小酒窝的执念?……茂夫愣住。

"所以说你们不会养恶灵啊,都褪色了也不帮他补充灵力……"没等茂夫深入去想,魔津尾就继续说了下去,"只要是我饲养的恶灵,我都会通过灵力喂养让它们的执念改变为'保护主人',这样的话,只要我还活着,它们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存在下去……"

"不应该这样的。"

灵幻和被打断的魔津尾都惊讶地向茂夫看过去。

"小酒窝他,不是宠物或者工具,不是……。"茂夫盯着地面像是自言自语,不由自主又捏紧了拳头。"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因为这个的……"

没错!那个有着极强自我意识的恶灵,那个除了父母之外唯一肯好好称呼自己为"茂夫"的恶灵,不是宠物或者工具或者仅仅是个跑腿小弟一样的使魔……那样的存在,太过简单了。小酒窝是朋友。对茂夫来说,他是比大部分其他伙伴还都要亲密的朋友。经过已经记不太清的西兰花事件之后,这个念头在茂夫心中根深蒂固。

茂夫回想着刚开始和小酒窝相处的时候。他对小酒窝远远算不上客气,因为稍微理睬一下对方就会跟融化的橡皮糖一样黏上来甩也甩不掉。他觉得烦,但放任了,就像放任一只自己肩上粘着的无害瓢虫一样。来自恶灵的那不屈不挠絮絮叨叨的过分关心,就算一开始是出于利用自己的心理,久而久之却也让茂夫舒心。

大概那个时候,能随时随地读懂自己的家伙真的只有小酒窝吧。

信任是种很微妙的东西。龙套不太懂自己究竟是怎么慢慢生出对小酒窝的信任的,大概是因为小酒窝从一开始就看透了彼时力量强大却单纯得多的自己,而完全信任着自己。而且,他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所以后来自己幽体脱离的时候能有小酒窝来守护自己。
 所以后来自己迷失在平行世界的时候能有小酒窝来叫醒自己。
 所以后来自己得意忘形的时候能有小酒窝来打醒自己。
 所以后来自己彻底暴走的时候能有小酒窝赶回来帮助自己。

茂夫打心底感谢着小酒窝。如果没有小酒窝,有些事情永远也不会发生,有些伙伴他永远也不会认识,有些坎坷他永远没办法迈过。曾拥有过与自己对等力量、且与自己同住同行的小酒窝,能够理解自己的全部。除了灵幻师匠,只有小酒窝能让自己全部打开心扉倾诉;而他又拥有灵幻师匠比不上的条件,那就是他可以随时随地陪在自己身边。

可是……如今自己身边已经有了那么多伙伴;小酒窝身边,却似乎一直只有自己……也许还可以算上灵幻师匠和其他超能力者,但如今小酒窝能有所交流的世界,似乎只能局限在这少数几双能看见他的眼睛里了。

……是我的错吗,让小酒窝失去被所有人看到的机会?是因为自己夺走了小酒窝的执念,令他只能慢慢消失吗?……可是,他消失难道不是件好事吗?失去执念,该是可以成佛了吧。我不能自私地让小酒窝留下来,他有他的自由,他有他这么选择的权利……

可是。可是……

"我真的……舍不得小酒窝啊……"

茂夫发呆的时间里,魔津尾已经被灵幻打发离开,芹泽被叫去送他。灵幻新隆久久注视着沉默的茂夫,揽过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轻轻拍着他的背。

一时间,相谈所里只剩下细细的抽泣声。

 

——小酒窝:

小酒窝已经实在走不动了。

他现在在海上,离岸边不远的地方。他那透明到几乎不可见的身子底下离海面也就几公分的样子。一直都飘习惯了,他几乎从没意识到灵体还能受到地心引力的牵引,不过这样也还好,他还担心自己没力气后跟个断线的气球一样飘出大气层一直飘到传说中的天国呢,如果他真的能被允许去天国的话。

放任自己变稀薄的感觉很奇怪。如果小酒窝还能维持完整人形的话,他会说这感觉像是从后脑勺到脚趾尖都在发困,轻飘飘又沉重得无法挪动一丝一毫。他从来没体会过这样的感觉,自己之前都是瞬间被打散失去意识,这样像烟雾一样慢慢消散、意识清晰地体会全过程,他还是头一次。

困倦加上力量的缺失,小酒窝的视觉开始模糊。他干脆就这么闭上了眼睛。海上起了浪,他那灵素聚合成的身体接触到了海面,微凉的感觉比以往更加缥缈,像是连触觉也已经慢慢离开自己的身体一样。

……呵,本大爷乱想什么呢。小酒窝在心里揶揄自己。其实这些感觉早就不应该属于自己了,在他已经不再作为人之后。

是呢。他现在能感知到的东西其实都是来自灵力的模拟。视觉,听觉,触觉,说话的能力,都是凭借模糊的本能记忆来试图重现在这个灵体上的,一切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作为人的感知他早已不再真正拥有。他动动念头就可以夺取别人的身体,但他不喜欢这样。可以更换身体的能力让他可以感受到不同个体之间感官的微妙不同:这个人眼中的色彩更加明亮,那个人听到的声音总是有奇怪的嗡鸣,另一个人感觉到的痛楚比之前那个人要钝……他用力量连接的每一根神经都任他完美掌控完美感知;而这一切也让他越发清晰地认识到,这一切都不属于他。所以他也秉持着尽量不搞坏宿主身体的原则,让自己不会特别打扰到人家的生活。

一个幽灵还能奢望什么呢?好吧,他是有过"成神"这样非常了不得的奢望,不过已经发生过的种种事实证明那真的只是奢望而已。他已经明白到头来,他还是和所有恶灵一样只是不想消失,不想失去自己的存在。

而现在连这样的念头也被他放弃了。

小酒窝完全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消失。这就是原因。

他遇见了影山茂夫,拥有着令他垂涎的强大力量的少年。之后遇见了影山律还有灵幻新隆。还有花泽辉气,芹泽克也……以茂夫为根,如同开枝散叶,与他认识的人类越来越多。他很开心,真的非常开心,哪怕自己从那以后三番五次遭遇除灵危机还有时候闹翻而大打出手,但这一切,让他感觉自己真的活着。

没错,活着。
 他喜欢说个不停因为这让他感觉自己活着。
 他喜欢笑容这个表情因为这让他感觉自己活着。
 他喜欢吸收灵素保持自己灵体的成长因为这让他感觉自己活着。
 现在,拥有许多伙伴——真正的伙伴,让他前所未有地感觉自己活着。

——但是,这样下去真的好吗?在放弃成神这个愿望后,有一天小酒窝突然这么问自己。

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在靠欺骗自己还活着,才能继续存在下去的呢?

他没敢把这个问题细想下去,也许一旦想通他立马就成佛了。然而逃开这个问题,却让他不由自主想到了茂夫,想到了灵幻,想到了愿意与他对话愿意与他相处的人类。

时间对于他来说几乎是停滞的,但对于人类来说是流动不息的。他看着茂夫的成长再清楚不过这点了。但欣慰的同时,他突然感到了恐慌。

他害怕。虽然已经见过太多,他依旧害怕眼前的鲜活生命有一天会流逝、而经过的时间对他来说不过是一瞬。他还害怕,自己眼前的人走了之后就再也没人能够认可他。前阵子他从茂夫的超能力风暴中回来的时候,他对他自己说,以后就拿"看着茂夫走下去"作为本大爷的执念吧。——可是,在那之后,该怎么办。

也许灵能力者逝去后可以作为和他同样的存在继续游荡于世间,也许他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新旅程,但他觉得,没办法再这样等下去。他等到一个、一群,等到这些鲜活又真诚的朋友,已经等了太久了。如果没办法对等地活着去陪伴,存在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结果小酒窝还是被自己绕了回来。于是他消沉了下去。纠结于这些新产生的问题姑且也算是个执念,让他维持着存在却褪色得更加厉害。

这一切让他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了,哀哀怨怨跟个普通怨灵似的。出于一些自尊和霸道的任性,某天他决定,他要悄悄离开所有人,离开"活着"这个美好的假象。

这个决定让他感觉自己相当自私,但他不想让自己在意的人给予更多的担心更多的关注了,那只会给他徒增无意义的留恋,给他们徒增不必要的悲伤。老天已经给过他再"活"一次的机会了不是吗。留在那个少年脸上的笑容,能够被少年的弟弟自如支配的超能力,这些不都是他存在过的痕迹嘛。已经够本啦。

主动放弃自己的"生命"。小酒窝想,这件事居然也奇怪地让他感觉到了活着。

这样的感觉,大概是最后一次了。

海水最终浸没了小酒窝。四周的水压推挤过来,填充满了他的形体,让他感觉身体更加沉重;他用不着呼吸,也感觉不到痛苦,好像已经和这片冰冷的海融为一体。他让自己的意识昏沉着,沉甸甸地拖着他,慢慢朝着没有光的海底沉下去。

 

——影山律:

"哥哥?"影山律敲敲茂夫的房门。房间里传来茂夫闷闷的答应声,他于是推开没闭紧的门走了进去。

茂夫背对门坐在书桌前,房间里的灯没开,只有苍白的台灯光打在他身上。律很担心他,自家哥哥已经消沉好几天了,而今天他从灵幻那里回来后脸色一直黑到现在。律很聪明,他知道哥哥的心神不宁大概是因为这几天小酒窝的不见踪影;而现在的哥哥的不安情绪变得更加明显,恐怕是那个恶灵出了什么变故。

律于是靠近茂夫的椅背,用兄弟间亲密又不失礼貌的距离询问:"是灵幻先生告诉了你什么小酒窝的情况吗?"他现在对灵幻新隆已经没有太多敌意,已经经历的事情让他理解到灵幻是一心对哥哥好,况且灵幻也是自己不得不接纳的哥哥生命中的一部分。

茂夫摇摇头,没有回头看,他周身散发出苍白沉默的气息令律越发担忧。律有点无措,哥哥心里装着东西的时候如果不开口别人是真的没什么办法弄懂。不管是曾经木讷的茂夫还是现在已经开朗得多成熟得多的茂夫,这一点从未变过。

"律……"在律考虑着要不要先离开哥哥房间一会儿的时候,茂夫发出了声音,很小声地,"我在想,这一切是不是我的错呢?"

"?"律一时间有点疑惑,而他没吭声,他知道现在应该给哥哥一点说心里话的时间。

"在师匠那里,我见到了一个对恶灵了解很深的熟人。他说,恶灵的存在需要执念。"茂夫声音很轻但清晰,"我一直都知道这个……但对于小酒窝,我好像一直忽略了这个。"

"小酒窝一直那么努力,也一直那么温柔,他也许偶尔会有坏心眼但他不会做出无缘无故伤害人的事……而现在,他已经完全可以让人放心了。我知道,他改变了;并且,是因为我。"

"但是现在……现在我不知道了,这种改变,究竟应不应该发生……"茂夫双手撑住自己的额头,仿佛他现在的想法沉重得放手就会控制不住砸到地上,"是我打破了小酒窝的梦想,是我让他不再拥有一直以来成为神的执念……是我让他失去了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机会……我感觉我好自私,明明他帮了我那么多,也满足了不少我的要求我的愿望,我却一直什么都没给他,反而从他那里夺走了他必不可缺的执念……我错了,是不是,律?……他的虚弱,他的消失都是因为我……他甚至没在开始褪色的时候向我开口,否则我一定会把灵力分给他……如果我没有把他留在身边的话,不,如果他一开始就没有和我遇见的话,他一定会快活地,长久地,存在下去吧……"

茂夫的话语变得断断续续,他有些颤抖,拼命眨着眼害怕自己的眼泪在弟弟面前掉出来。律赶紧扶住茂夫的肩膀让他与自己对视。不,别这样想,哥哥。律说。

……然后,该说些什么来劝哥哥?影山律那聪明懂事的脑子居然卡壳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随时关心着哥哥的情绪,却似乎从来没有完完整整地得到过茂夫的心里话,大概是自己这个太过温柔的哥哥不想让自己担心的缘故;这回冲着自己开闸一样的倾诉,是只能说给自己听,连那个灵幻也没告诉的话语吧。

可是,自己听了之后,又能说些什么呢?律思考着。哥哥你没有错你没必要为一个恶灵有负罪感?哥哥你不用想太多打起精神来?哥哥没事的我会跟你一起把小酒窝找回来?律把这些敷衍一样的话通通扔出脑海,这些绝不会是哥哥会想要听的。

到底该怎么做呢……

律发觉自己对小酒窝的认识还是太少了,即便对方算是自己家的常住客并且随时黏着茂夫。他一直不太能理解哥哥跟这个恶灵之间的感情,一直横在自己跟小酒窝之间的这份不信任大概源自那恶灵对自己曾经的利用。哥哥开心就好,他一直这么想着于是一直这么放任,就跟放任哥哥跟着灵幻那样。不知不觉间哥哥跟那个恶灵间已经用"朋友""伙伴"互称,他奇怪地欣慰着、心底存留着一丁点担忧,仅此而已。

我是不是错过太多了呢,律想。他关心茂夫的心情状况是种出自真心的习惯,却也因为自己曾经的恐惧而注意力只留在情绪这个层面;现在——在一年前告白事件里直面哥哥的另一面后——他早已抛弃恐惧,兄弟间的关系越发亲密,但他却没能改变自己的某些习惯,没有去留意哥哥本身以外的部分,也一直没能真正了解哥哥对他人的心意。

所以小酒窝对哥哥是那么重要啊……那家伙比自己更值得被哥哥依赖,各方面地。律想。他本该感谢小酒窝不是吗。自己现在能够熟练操控超能力也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小酒窝不是吗。就算从前他所做的事情都含有利用的成分,但经过那么多事情后,如今的小酒窝完全值得他们去感激不是吗。

……可是自己竟从没意识到、也从没生出过感谢他的心情。这种冷漠究竟……

律瞪大眼睛,他突然抓住了什么。

"律?"茂夫叫着他的名字,他有点尴尬地发现自己已经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于是他认真地重新注视起哥哥的黑色眼瞳。"哥哥。"他说,"我想小酒窝的离开,跟你做的一切并没有太大关系……相反,我觉得,是他主动想要更多地去改变吧。"

主动改变?茂夫一愣。

"哥哥并不是从小酒窝那里夺走了什么;哥哥你反倒是给了他很多东西:给了他信任,给了他改变的机会,给了他用新的视角看这个世界的契机。这一切没有什么不好。我想小酒窝从不曾体会过这一切;他感激哥哥所以不愿意让哥哥担心,才会在这个时候悄悄出去寻找新的目标吧。"

律看着哥哥的眼里慢慢有了光亮,于是他继续说了下去。"他对哥哥来说,早就不是恶灵了,不是吗!但是,他对于其他人,却还是恶灵这个身份。"——包括我,律有些惭愧地在自己心里说出了这一句补充。哥哥有跟自己讲过,小酒窝其实最憧憬的事情是被他人所认可。然而真的,除了哥哥,没有人可以完全做到这点;身边的人对小酒窝或多或少的信任,基本上都是因为有茂夫。

这终归是不够公平的。"这件事情,是不是现在的他想要去改变的呢……"

"……身份……更多的改变……"茂夫有些讶异地把这几个字嚼了几遍。"我,我明白了……!小酒窝想要做的事!"他一把拥抱住近在跟前的律,力道之大让律愕然了好久。

"谢谢你,律。"茂夫把自己埋在律的肩头说。律抬手回抱哥哥,他察觉到对方眼里泛着泪花,自己心里却暗暗地洋溢着开心。哥哥的心结,终于也能由自己来解开一次了呐。

"律,可不可以帮我个忙?不管小酒窝现在走出去了多远,我有话想要跟他说。"分开这个拥抱的时候,律听到自己的哥哥提出的请求。

他欣然点头。

 

——小酒窝:

彻底地沉浸在深海带来的黑暗里,小酒窝的存在单薄得就像一枚晃悠悠随时可能破裂的气泡。只是,海中的气泡在努力朝着来自海面的隐约光亮上浮,而他在做着完全相反的事。

小酒窝的意识大概正在融化弥漫在广阔空旷的海里。一切像迷蒙的梦一样,他好像又被打碎了一遍,又重新聚合在了另一个空间。

昏昏沉沉的持续了好一会儿后,小酒窝似乎听到了自己。那是他最早的记忆、正在转化为恶灵的时候——

——疑惑
       [为什么我的意识还在,明明已经死了呀。我是谁呢。]
 ——慌张。因为感觉到了存在越来越稀薄的自己。
       [哎呀,不找到个目标的话,我好像会完全消失的。]
 ——那就找个相当了不得的、几乎实现不了的目标吧,这样我就可以长久地活下去了。
       [本大爷,要成为神。]

那些声音奇妙地引起了通感,他仿佛看见了那些声音像沙漏里的细沙一样随着声音慢慢流出,浅金色闪着光,铺陈在自己身后,像一条路。

——[说什么同伴不同伴,本大爷从来就没屑于跟你们为伍过!]
       这是那个统领一众恶灵手下的骄傲的自己。
 ——[让本大爷借用一下你的身体,保证让你成为明星,在舞台上吸引大批追随者!]
       这是那个借他人之身创立(笑)教的狡猾的自己。
 ——[虽然很可惜,但本大爷还是继续作为茂夫的影之参谋来利用他会更有效率吧。]
       这是第一次得到信赖的自己。
 ——[本大爷一直都没有发现……本大爷只是想要朋友罢了。]
       这是那个终于明白自己真实心意的自己。
 ……

小酒窝安安静静地聆听。这就是那个作为恶灵的自己一直以来走下来的路啊。他留意到越到最近,那些流光溢彩的记忆细沙越多。百余年时光,只有那一部分是最精彩也最深刻的记忆。

通往往生的过程很奇妙嘛。小酒窝想。一连串的回忆不被控制地浮现,甚至有几乎压不住的对生者世界的留恋掺杂在其中,但他用不知从何而来的力量把它们一一填塞进心底最坚硬冰凉的地方。坚持不懈,这可是他最擅长的事之一啊。

这样下去很快就结束了吧。从梦境一样的平和回忆中回过神,小酒窝已经几乎无法确认身体里是否还有残存的灵素了,意识却还清明。是那些人类……茂夫……还在用等待本大爷回去的信念牵着本大爷最后一口气吗。

那就再沉的更深些……直到那些信念也触及不到的地方……

…………

……

"小酒……窝……"

"?!?!!"小酒窝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猛地吓到了。跟刚才聆听自己记忆里的声音不同,这声音是从他头顶传过来的,经过海水的混响,仿佛从四面八方一下子击中了他。

"什什什么情况……?"诧异之下他竟出了声。自己居然还有说话的力气?那个声音是幻觉吗?紧接着他发现,在那个声音响起的刹那,他的形体居然变得凝实了许多。

"小酒窝……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音浪在海中散开,带起一阵超能力的莹蓝光芒,闪闪烁烁。

"茂夫……?!"全然不敢置信,小酒窝还是没忍住叫出了这个名字。怎么可能……!但那可是那个真的能够想到就做到的强大少年啊。小酒窝心头泛起一阵不小的涟漪。这种好像期待被实现了一样的欢欣是怎么回事,明明离开他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才对啊。"茂夫……你为什么要来找本大爷……"

"大家——真的是小酒窝!他真的没消失!!"茂夫的声音回音很大,但足够让小酒窝听清楚他的话。那边好像不只有他一个人在。"小酒窝,我试着用感知能力但范围不足以找到你,所以我找到了伙伴,借助了他们力量的增幅才……"

"本大爷问你的是!为什么要来找本大爷!"小酒窝突然喊出声打断对方,声音里有细微的颤抖,"本大爷只是厌倦了你们这些人类,只是想要重新开始一个大业罢了!!"

他说了个蹩脚到极点的谎。他心里有什么在摇晃,他想把茂夫吼回去。他一直深以为豪的坚决不见了,他的决心前所未有地显得脆弱。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给本大爷无意义的关怀。本大爷明明是回不去的。
 不愿意,也不能。

"可是小酒窝,你为什么要在最虚弱的时候离开呢。那很危险啊。"

"本大爷……"他局促起来。

"……小酒窝。我知道的。你想做的事……"茂夫轻柔却有力量的声音让小酒窝想起西兰花之中主动丢舍掉力量的那个他。"我知道,你确实是想要重新开始。——作为一个人,是吗。"

一记猛击。

小酒窝发觉自己又一次被茂夫彻彻底底地说中了。

他前所未有想要脱离现状想要消失想要成佛想要往生即使那之后一切都不为他所控。因为他感到不公:
 他可以选择永生,却没办法选择让别人永远陪伴自己走下去。
 他可以不完全死去,却没办法在寥寥几个能力者的视线外显示自己的存在。
 他喜欢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能喜欢他的部分太少太少。
 他多想与伙伴拥抱,多想结识更多的朋友,多想与他们勾肩搭背地走在路上、引人注目地大笑……但不依靠借用别人的身体,他都做不到。
 他开始厌恶自己的恶灵身份,不是因为这个身份下做的种种坏事以及给他带来的各种偏见——那就像欺诈师的谎言一般是铭刻在灵魂里的一部分,他不会去厌恶偏见——而是厌恶恶灵这样虚无缥缈的存在本身,厌恶着这种身份带来的孤独。他一直用成神的执着来试图掩盖自己的这份对恶灵身份的厌恶,而在成神执念被抛弃后,他也一直逃避着这个最根本的问题。
 最后,他开始打算放弃。

作为恶灵消失真的不是他想要的结局,但他别无他法。一辈子对一个人来说真的足够——他只要人那一辈子就真的足够,就算那需要他放弃一切,彻彻底底从头开始。

"……是这样吗,小酒窝?"

"……是又怎么样。"小酒窝一贯地嘴硬,声音却在颤抖。"即使已经给你们发现了,你们又能做什么呢。"

"我只是想……跟小酒窝你再说几句话。或者说,好好道个别。因为我知道,小酒窝做出的决定,很难被改变呢。"

"……"小酒窝没办法再说出什么。明明因为收到了对方的信念而恢复了灵力,他却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茂夫这个家伙……这个混蛋……!

"等等等等影山君!能不能让我们也来说两句?"一个清朗的声音突然插进"通话频道",小酒窝认出来这声音属于那个金发帅小伙儿,花泽辉气。

"好久没跟你说过话了啊恶灵先生。有件事情你大概不知道,那就是在我第一次跟影山君战斗时,他说,他察觉到你是个不错的家伙。"花泽辉气道,"那句话是把我跟你做了比较的结果。知道吗,那个时候的我非常生气,觉得自己不该不如一个恶灵。到后来我明白了,你是影山君身边不可替代的伙伴。我很羡慕你,也很高兴我们能一起站在影山君身边。影山君尊重你的选择,我也会的。"

"小酒窝。"律接过了通话权,"……我谢过你吗?如果以后都没有机会了的话……谢谢你,小酒窝。为了我哥哥,也为了我自己。"

"呃,我想不好我要说什么呢……"律的发言很短,他把通话权交给另一个人的时候对方显然还没准备好。"这个……恶灵先生,记得我吗,我是爪组织那个中二boss的儿子,铃木将。我们没怎么讲过话对吧。怎么说呢,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恶灵,像人类一样能说会道、有感情有性格,还被人深深信任着。能做到不去夺舍人类身体而且主动去寻求往生的恶灵,我见过的也只有你了。如果你可以回来的话,也许可以考虑交个朋友?"

"嗯……小酒窝先生。"这是芹泽,"灵幻先生也有话想要告诉你。他说不管如何,你已经是大家心目中的好伙伴了。你要保持这样的你哦。如果能回来,他会第一个欢迎。啊,我也会的!这句是我自己想说的!"

"小酒窝。"茂夫又一次开口。"我想说的是,不管过多久,你是否有了新面孔,大家都一定不会忘记你的。我们,等你回来。"

……

——小酒窝没办法说出话来。

太狡猾了。

这几个小鬼真的太狡猾了……像这样子本大爷就准备不好了啊……本大爷没办法跟你们说出再见了啊……!

没办法流出眼泪,但整个大海都仿佛流动着他的情感。他颤抖着抱紧自己痛哭,没有声音地。借助心灵感应传过来的,伙伴们温暖的心意包围着他,他的力量在一点点回来。他没去抗拒力量的回复。

"茂夫。本大爷呢,反悔啦!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他真的走不掉了。真的不想走了。

本大爷比谁都明白等待的烦恼。本大爷舍不得让你们这帮舍不得本大爷的小鬼等下去啊。

"小酒窝……你真的又要放弃吗,明明这次真的没人阻止你。"

嗬,这孩子不会读空气的本事又来了。小酒窝勉强让自己笑起来。不过这回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想起西兰花那个时候发生的事,他思维里突然闪过一道灵光。

"嘿,谁说本大爷放弃了!"他冲着头顶一片光芒喊道,"不过,本大爷想到了另一个办法。可能有点……但一定能成,对,就这么决定了…!"

说好的,等着本大爷。

 

——灵幻相谈所:

一天后。

茂夫一行人像昨天那样给小酒窝"打电话"那样在相谈所中聚在一起。小酒窝说他今天就能回来。所有人都盯住门,有的人紧张,有的人担忧,有的人充满期待。

突然门被人推开了。

——然后探头进来一个西兰花绿的锅盖头:"想本大爷没——"

"啊啊啊??!!!"几乎所有灵能力者都蹦起来想都不想就攻击过去,灵幻也抄起椅子甩了过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那个模样让众人在一瞬间都下意识觉得——锅盖头,非常危险。

"锅盖头"吓得大叫一声从外面关上了门。一阵乒零乓啷灵力闪烁,那门居然完好无损。

"大家别冲动……"茂夫及时给门开了一个防护罩,脸上的惊喜毫不隐藏,"那是,小酒窝啊!"

"小酒窝!?!!!"众人固定在刚才的攻击姿势,一脸不可置信。

"呼……真是吓死本大爷了。""锅盖头"再一次把门打开一个缝,缩手缩脚确认完没危险后才迈步进屋。他拍着胸脯,真该庆幸刚才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茂夫。

没错,那是小酒窝。众人瞪着走进来的那个家伙。独特的自称,和矮小外貌不符的低沉嗓音,还有灵能力者可以看到的脸颊上的两团红晕……是他没错了。只是大家并没有想象中的心情轻松,对方回归的喜悦基本上已经被这个外貌带来的诡异和不安感盖过去了。

"我们才是被吓死了好嘛恶灵先生,被你的样子吓死了。"辉气好气又好笑。

"小酒窝先生……你这个样子总是给人一种想打你的冲动,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人感觉很危险。"芹泽小心翼翼地说。

"就算有了实体,还是逃不过模样恶心的风格么……"律的嘴超毒。

"东尾!你这是怎么弄的啊?以前制作真人人偶从来不会这么难看又诡异的啊!"将一脸嫌弃,数落自己部下的时候毫不留情。

"这,这样子是他自己要求的啊。"东尾一脸疲惫加上冷汗涔涔地跟在小酒窝后面进了屋。这个拥有重组物质能力的超能力者简直委屈死了,他一直都在质疑这个馊主意,碍于自家少主的吩咐加上对方的坚持他只好照做,最后果然是吃力不讨好的结果。

"小酒窝,你这个身体是怎么弄来的啊?"茂夫大概是此刻众人里最从容的一个了。他眼中更多的是欣喜,虽然心里和大家一样为小酒窝的模样有着隐隐的不安,但小酒窝能回来,这是最让他开心的事情了。

"啊啊这个是!"小酒窝好不容易从众人的吐槽海洋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茂夫的问题。他解释了半天,努力把别人的声音压过去:"本大爷不是曾经在锅盖头教那边宣讲的时候另外弄出来过一棵西兰花嘛,虽然你们大概都不记得了……锅盖头教的残党把那玩意儿一直保存了下来,目前和本大爷契合、能用来护着本大爷灵体不消散的、有灵素含量的东西也只有那个了。本大爷太虚弱了所以才让将的这个部下来帮我一把,弄出这个方便行动的人形。"

"原来如此,我和龙套还担心你会不会抢别人的身体回来呢,这方面大家倒是可以放心了。"灵幻的视线从被自己扔坏的椅子上移回面前矮小的诡异"西兰花人"上来,"只是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小酒窝……这个造型实在让人看不下去啊。"

"呃哈哈,哈……本大爷实力有限吧,实在不知道除了这副模样还能怎么办……"小酒窝尴尬地讪笑,可惜现在这个粗制滥造的面孔只能用嘴角牵起一个僵硬的诡异弧度。他没法不怂,自己这是自作自受,虽然抹去了所有人关于西兰花事件的记忆,但深刻印在他们潜意识里的心理阴影大概是去不掉了。

"不管那么多了!"灵幻看着空气有点尴尬于是开口,"总之,欢迎回来,小酒窝。"他向着小酒窝张开双臂。

小酒窝一阵感动,于是往前走了两步。然而灵幻犹豫半天,最终还是没办法拥抱上去。看看周围,虽然众人已经放下心来却还是离小酒窝起码一米远,辉气、芹泽这样比较厚道的人还能尴尬的笑笑,而将和律的脸都快要皱起来了。

……

气氛好像更尴尬了……

灵幻用手肘推了推茂夫。

"啊……小酒窝你可不可以换个样子,现在这样大家好像都挺不好接受的……"茂夫反应过来,由自己开口比较恰当。

小酒窝愣了一下。"本大爷也想啊……但本大爷,早就忘记自己还是人的时候该是什么样子了。"

刚才叽叽喳喳的众人此刻都没有说话。气氛一下子好像有点忧伤。

沉默中,辉气掏出手机按了几下,表情变得舒展起来。"果然还在……大家,我有个主意!"他转向小酒窝,"小酒窝,你放不放心让我们来给你重新弄个样子?"

小酒窝微微惊讶,但还是点了点头。

"好的——灵幻先生,您这里有没有足够的食材或者其他有机物?"辉气手掌一挥开始安排,"铃木,让你的手下再出份力,按照我给的照片样子给他捏脸……"

"等等什么样……"灵幻瞟了一眼辉气手机上显示的照片,突然眼睛里发出光来——像是他从前嗅到诈骗商机的那种光,"真有你的花泽君!稍等一会儿我去拿可以用的材料,啊对了那个小番茄盆栽也可以拿来用……"

"我也可以来帮忙——"

"我看看我看看——"

"喂你们!!这样子本大爷也是会痛的啊!诶呦——"

影山茂夫看着一拥而上把小酒窝围起来的伙伴们。他暂时不打算上前跟着插手。屋子里已经足够热闹了。

小酒窝,大家已经完全把你当朋友了呢。茂夫微微露出了笑容。

欢迎回来,小酒窝。以后,就用新的面孔,自由地活下去吧。

 

——尾声:

"世久步……笑**???"

"对啊,你以后的名字。留在我这里工作可不能连个像样的大名也没有。这可是花泽君和龙套帮你取的,感谢他们吧。"

"好吧好吧本大爷谢过这两个小祖宗了。真心的,这名字还不错。"

"你耳朵怎么回事?那天他们给你捏脸的时候没这个口子吧。"

"本大爷用来纪念那个借用容貌的家伙的。曾经不慎让他受伤,本大爷不能忘记这份耻辱。"

"你这么认真的样子真是……啊有客人来了,快去端茶倒水。"

"什么?!就让本大爷做这种事……"

"别忘了你现在的住处是谁给的,衣服是谁买的,名片是谁印的……"

"啊啊——本大爷同意被茂夫交给这个欺诈师照顾生活简直是错误的选择!!!"

"别废话了,好好打工还账哦。"

活着总归不易,却也处处有开心的事。
 好好地、与同伴一起爽快地走下去吧,小酒窝。

—Fin—

——批注
 *【灵一旦被饲养过就再也无法回归野外了】,这句话完完整整照搬自漫画原作番外【魔津尾的恶灵观察日记】。除了这句话以外其他关于恶灵的描述基本上是我的胡编乱造啦……
 **【世久歩 笑】,这个是我如同一个神经病一样,狂热地给这个重生为人的小酒窝起的化名……毕竟如果要在社会上混不可能一直用小酒窝/笑漥这类的听上去太甜的名称嘛()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具体会在后记里说_(:3」∠)_
 ————————————————

后记:

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折腾了一个星期只折腾出来这篇不伦不类的文。就是个简单的"恶灵先生不想当恶灵了想去投胎结果小伙伴们太舍不得他于是他当了个西兰花版的哪吒(???)用人的身份回来了"的故事,被我唠唠叨叨扯了一万五出来。。。本来就像开头说的那样,只想写写如何让小酒窝有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和机会用守卫的帅脸生活着,结果写着写着发现复杂程度有点超乎我想象……基本上把主角队伍的所有人都十分笨拙的解析了一遍😂而且酒窝君本不该有那么多怨言的……那么爽朗的家伙被我ooc得太哀怨……

但我对小酒窝的爱是不会变哒。

我看灵能动画先于漫画,对小酒窝初期的印象大概就是龙套收服的一个有野心的小弟吧,在爪七那里被守卫酒窝狠狠惊艳了一把,但仅此而已了;然而听说灵能漫画完结的消息于是我回去重刷了一遍动画然后把漫画接着补起来……越看越发现天啊酒窝君怎么会这么棒这么帅这么温柔这么苏woc……被深深迷住。one老师对小酒窝也是重视的一比,专属他的主线篇章有(笑)和西兰花,更是有专属他的番外【活着的灵】。没看过的小伙伴真的建议去找一找补一下。这个番外是让我彻彻底底迷上酒窝君的一话,表达的内容挺沉重,大家自己去看了体会。

看西兰花篇的时候我简直要哭死……花泽君质疑小酒窝为什么暴走成这样,而他冷静得可怕地说本大爷一直很清醒。我真的超难过。小酒窝的人性是那么明显,他甚至没有其他恶灵奇形怪状的模样而是一直即使当一团鬼火也令自己保持着人的面孔。我想,小酒窝和最上启示完全相反,最上先生是厌恶人之恶所以主动成为恶灵,而小酒窝不愿做恶灵而是人类,他也许忘却了自己的面貌但他一直让自己有人的外貌,甚至都没有露出过黑色眼白的模样。((笑)篇里附身教主的时候有过一次,但那时他已经气急败坏了啦。在遇到龙套之后,他一次都没有过这样。)

但"恶灵"这种定位让他再怎么做都不被认可,这个标签不管怎样都牢牢钉在他的背后。所以他才在龙套得意忘形中发出的质疑"还是不要做什么坏事了吧"之后,安安静静地疯了——不是暴走,是疯了:好吧既然本大爷再怎么做还是会被怀疑还是会被当成恶灵被防备着而不是伙伴,那本大爷就做给你们看看恶灵到底是怎么样的坏怎么样的疯狂。

……到西兰花篇结束的时候能释怀真是太好了。

…………好个鬼啊!!!除了小酒窝谁都不记得了!!!!!对于漫画里的角色来说,除了小酒窝和龙套,西兰花事件就跟没有一样!!!!!直到漫画结束了信任小酒窝的大概也只有龙套跟师匠……

不公平啊,我简直想大吼。小酒窝真的温柔,那是时间沉淀下来的爽朗的温柔,有时候他也会别扭地傲娇一下,那也是源自他的温柔;他的话痨很可爱,但我总觉得那是他好不容易找到说话对象时排解孤独的方式。我对他在原作里一直被对待的方式挺不满的。还是同人里对他好_(:_」∠)_然而就算在同人里大多数人也都是让他用爪七守卫的躯壳方便操作……守卫也是一样没人权的家伙呢(不你)

然后我写这篇的脑洞就来了。

除了满足一下"让小酒窝终于成人"的心愿,也弄了一堆我流的各个角色看待小酒窝的方式……龙套不用说,二者的羁绊已经比谁都深了;师匠对小酒窝,我给的是惺惺相惜;弟弟对小酒窝,我给的是别扭的感激;其他超能力者,我给的是尊重龙套而对小酒窝有限的信任……大致如此啦。(顺便一说如果是CP向我是非~常博爱啥都吃的,酒窝左酒窝右都成,其他比如all灵我也相当喜欢~不过这篇是原作向所以大家不用在我这篇里纠结某某CP啦_(:3」∠)_)

最后提一下我超~级大的私心——就是篇末的【世久歩 笑(せいクぼ わらう)】这个名字。[笑]就是酒窝最早的教派名啦,按照原作发音为[warau](假名不知道有没有拼对)。姓[世久步],因为我不懂日文,是从网上的日文汉字大全里刨出来的几个字……发音是[seikubo],和小酒窝[エクボ]的发音[ekubo]近似。嘛就是通过发音去找字的……总的名字大概有"长久地在世上笑着漫步"的意思吧。如果我后续会继续创作关于小酒窝的作品我也会一直用着这个名字。

最后……感谢大家读完我的所有废话。谢谢大家。


评论(21)
热度(28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