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苏醒Revive

●深更半夜突然窜出来的脑洞于是一气呵成啦。
●虐哒。
●参考漫画里的设定,也有涉及动画的细节,虽然更多的是我自个儿脑洞,就当做平行世界叭。
●Groot有点儿黑哒。ooc哒。

——————接受的话,下面开始——————

(1)

天气真好。

Rocket醒来的时候这么想道。他还未睁眼,已经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和明亮。——自己前晚上干嘛去了,居然睡在外面?

没等Rocket想起点什么,他的其他知觉渐渐也醒了过来。熟悉的草木气息包裹着他——啊,Groot在呢。心情像是找到了一个安稳的落脚处一样,马上踏实了。他睁眼,果然一眼瞅见了那个熟悉的木头面庞。

他从Groot的怀里打个哈欠起身。身子前所未有的轻盈,"我这是睡了多久?"

"I am Groot."

树人温和地吐字,微笑着,眼眸深邃,一如以往。

Rocket盯着他。真奇怪,这个场面为什么让他觉得有种,有种怀念的感觉?明明每天都可以见到这棵笨树的。

但他没想下去。好像这不用值得放在心上。

阳光真的好暖好舒服。他心情好极了。

"早安,Groot。"

(2)

"I am Groot."

"是吗?如今宇宙已经和平到不需要银河护卫队了?天呐我昨晚究竟喝了多少,这都不记得了。"

Rocket说着,呷了一口杯里的水。清水很甜,杯子是他最喜欢的那个,印着"I❤TREE"的马克杯。他和Groot这会儿回到了他俩的双人飞船里——没错,就是他俩加入银河护卫队之前攒钱买的那艘星舰,攒够这三百万可要他们老命了。

Rocket抚摸过飞船的墙壁,每道刻痕都跟记忆里一模一样,亲切感热乎乎地涌上心头。"不得不说,我真佩服你居然把它保养得这么好——什么?你说你在银河护卫队那几年把它藏在哪里是个秘密?得了吧!行,我也不问了,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不是吗。"

Groot点着头,然后,又拥抱了Rocket一次——这笨树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从他早上醒来起,一言不合就想抱抱揉揉他,弄得Rocket都有点不自在了。

但他并不讨厌。Groot的气息能给他格外安心的感觉。

——安心得仿佛沉溺在一个美好梦境中一样的感觉。

Rocket眨眨眼。他感觉又有点儿渴了。

"嘿兄弟,咱们一起出去干一票吧——就像那些咱们的旧日子里一样!"

"I am Groot!"

(3)

这几天Rocket过得相当开心。

冒险,游戏,竞技,去赌场赚点银子,顺着悬赏榜单揍一些坏家伙……潇洒自由,无忧无虑。

——就像那些只属于他和Groot的旧日子一样。

可是Rocket总觉得开心里总缺了点什么似的。

他看看身边的Groot。

他那忠诚,可靠,信赖的大树。

他现在拥有的全部。

……他拥有的全部?

Rocket心里没来由地惊跳了一下。怎么回事,好像这件完全不值得怀疑的事本身就是某种谬误一样。

"I am Groot?"Groot注意到了Rocket的视线。

"啊,没事。"Rocket赶紧转开头,这会儿他不敢被老树深邃的眼睛注视到——直觉告诉他,如果那样他就完全没办法把这种不对劲的感觉细想下去了。

细想下去明明不会有好处,他明明知道。

可他就是这样的性子。Rocket的性子。

Rocket又偷偷看了一眼Groot。大树看上去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

对不起啦伙计,我可能改不了背着你然后自己擅自干点儿什么事的坏毛病啦。

(4)

Groot找到Rocket的时候,他正坐在一棵普通树的树杈上。背对着他。

" I am…"

"啊,伙计。不用出声。我知道你过来了。我只是想……独自静一静。"

Groot听话地噤了声。

Rocket的声音很平静。平静得根本不像他。

他俩就那么隔着一段距离,再也不靠近,也没更多动作,树对着浣熊的背影,只沉默地注视着。

"你知道我是怎样的一个[人],Groot。你太清楚不过了。我们在一起过很长时间……长到你熟悉我的习惯,清楚我的喜好,甚至可以说了解我身上每一根毛发的模样。没人比你更了解我。而你又是那么在意我,不是吗?"

"……但我最近发现了些东西。一些让我怀疑的东西。"

Groot沉默地听着。Rocket轻轻地讲着。

"Groot。我知道你很少骗我……大多数时候——以前的大多数时候,是我忽悠你。你也不会怎么生气,因为我总有借口和理由。"

"所以,告诉我,Groot。借口也好理由也好。告诉我,为什么我想不起银河护卫队哪去了?为什么我们住处的钟表都只显示时分秒而没有年月日?为什么除了那些有你在身旁的记忆其他都是那么模糊,甚至是第三人称视角?为什么我现在只会感到困不会感到饿?为什么我总会渴,还喜欢太阳?……告诉我……"

Rocket缓缓转过身,他的手腕上被划开一道深深的伤口,却没有一滴血流出……

"告诉我,Groot……这个我,究竟是不是我。"

(5)

xx恒星历xxxx年xx月xx日
苏醒之后第xxxxx天
第xxxx实验日记
天气:晴朗  温度:xxx  湿度:xxx
状态:持续26个恒星天后,失败

今天,他发现了。

和之前每一次一样。

一切不可能不被他发现。他是那么聪明,一直都是。我不可能为了不让他发现一切而有意让他失去这个特质,那样的他就不是他了——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没办法真正把他带回来。

我回到了曾放逐我,而如今只剩废墟的母星X行星;我拜访了曾让他又爱又惧的故乡半世界星;我寻找了曾经拆解研究过他,而很久以前就遭到毁灭的克里帝国-哈拉星;我拜托了银色滑翔者,寻到吞星者的居所;我努力从这些地方学习需要的技术。我游历寰宇,像我当初,在那次一切毁灭又一切重生的维度灾难*后寻找他那样,向宇宙最渺小的生物询问、向只要愿意就能让我们灰飞烟灭的天神询问……只为找到许久以前他曾经的一点点细微痕迹。我用这些技术,这些痕迹,还有我的记忆……努力还原属于他的一切。

庞大又细致的知识和技术压得我喘不过气。好在我拥有足够的生命去做这一切。

一次又一次,我告诉自己,很近了。离我将他带回来,很近了。

但我还是没办法真正把他带回来。

我拥有足够的生命去做这一切。但,我做不到让他有足够的生命留在我身边。

属于我的银河护卫队在千年之前就已经消逝,我当年也曾想与旧友一同去往另一个世界,但……我曾被击碎过太多次,银河各处的土壤散落着我的碎片。即使我把我现在这具躯体燃尽,我总有一天也会从某个碎片重生……在一个已经变得陌生的地方苏醒。生长于我而言就好比细胞呼吸,我无法将它停止;而作为花神巨像族,我们的记忆就像地球上说的云备份一样储存在恒星的光里,只要在有光的地方,不管重生多少次,我还是原来的我。

……不。也许记忆没变,但我变了。我无法完全死去,也无法完全忘记,我本以为自己能一直保持原本那样如同所有植物那样博爱包容的心态,直到我发现自己胸中溢出的思念再也无法遏止。我没法不去想他。想那个与我度过那么多日子的、个头小小却脾气暴躁的大尾巴小兽——我的小火箭。

我热爱生命,也敬畏生命,生命本就是因无限可能性而多彩的存在,但我唯独被他的生命所吸引……以至于着迷的程度。与他在一起的日子,都被他的生命的奇妙色彩所染。我爱那些日子,爱那样的如同绽放火花一样的色彩。我发现我无法忍受没有那些色彩的日子,那会令我茫然,令我感到没来由的无助。

所以,就是这样。我如此执着于一个生命,他的生命。以至于疯了一样想重现过去时光的一切。

也许我是疯了……安安静静地疯了。

不管怎样,我不会停止试图让他苏醒的做法。即使已经失败那么多次。

总有那么几日会短暂的快乐。

总有一个办法让他真的苏醒。

他总能把我带回来。我也要能。

我不会停止脚步。

                                               ——记录完毕——

—fin.?—

*"维度灾难"指的是漫画里的《秘密战争》。

**其他正文没提到但想提一嘴的设定……
1.银河护卫队是全体壮烈牺牲了的。只有Groot因伤沉睡了很久,醒来之后就再也找不到队友们了。
2. Groot用来重塑Rocket身体的材料是植物,掺了他自己的碎片。所以"复活"回来的Rocket依赖水和阳光。
3."复活"回来的每一个"Rocket"无一例外都觉得不应该让自己这一个替代品占据Groot心里真正的Rocket的位置所以主动销毁了自己。然后Groot就着手下一次"更完美"的研究,如此往复。
4.脑洞的缘由单纯是,想到Rocket总是拼了老命把Groot捡回来细心种下让他复活,如果他俩角色反过来会是什么样的。Groot被我ooc得如此自私实在对不起……

(废话完了,头顶锅盖跑走求别打我)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