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游乐园有什么好玩的

→CP为树人格鲁特×火箭浣熊,迟(了快一周才)来的七夕贺文~
→本篇是一个都没怎么去过游乐园的单身狗硬挤出来的傻白甜,四千来字,废话多,ooc致歉,bug致歉。
→所有故事发生在一个相当平和、不会打仗不会死人、没人想掌控世界或者报复社桧、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偶尔会因为反派抢银行什么的而小打一架的傻白甜同人平行世界里——远离虐死人不偿命的MCU。
→文中树熊的模样可以脑补成17动画的画风~
→文中偶有错别字是为了避慜感词~
→接受以上的话,下面开始~
————————————————

        "我到底是怎么答应你来地球上的游乐园玩的啊……"
        "I am Groot."
        "道理我都懂!可我到底是怎么答应的啊……"
        一高一矮两个人影挤在涌动的人潮里,跟着往游乐园的检票口移动。两米多一米二却又不是亲子的组合实在有些意思,尤其是那小个子操着一口粗糙的大叔嗓,大个子又总像小孩子一样一直重复同一句话。不过对于这个充满奇奇怪怪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的世界的老百姓来说,大可以表示见怪不怪了。
        今天是地球上什么节日吗?游乐设施附近可真够挤的。这能有什么好玩的?火箭抬爪揪了一下刚吹破的泡泡糖,朝身边的大个子歪歪头,眼睛扫过检票长队。"瞧瞧这些个没毛猴崽子,排个队还这么吵吵嚷嚷。"
        "I am Groot."大个子树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稳而温和。火箭在全息影像的伪装下抖抖耳朵,重新吹了个泡泡。从格鲁特的声音里那些常人不易察觉的音调听出明确的意思总能让他小小地感到得意。
        "我知道,咱能在这排上队还得好好谢谢那个亮红色铁罐头呢——"

        ——半个钟头前。
        "拿好,这是游乐园的通票和买纪念品的零钱。还有这两个全息实体影像发生器也调好了,戴上以后其他人眼里你俩就和布莱德利·库珀和范·迪赛尔①没什么区别了——除了身高,这个技术上没法解决。当然如果你们乐意,可以设定互相看到对方的本来样子。"
        "行吧,那就那么设定吧。谢了。"火箭蹲坐在托尼·史塔克大厦里的奢侈玻璃桌子上,从大厦主人的手里接过那个玻璃珠大的、钢铁侠同款漆色的小玩意,凑在鼻子底下观察半天,"地球上也不是人人都像奎尔那么蠢嘛……"
        "I am Groot?"格鲁特也接过一个影像发生器,小心翼翼地不让它在自己宽大的手上滑进木头缝里去。
        "我也不知道那两个名字指的是谁,不过管他呢,肯定比咱飞船上那个半吊子地球人酷得多。"火箭回答格鲁特道。
        托尼看着面前这动植物哥俩兴致勃勃的样子,捏了一下眉心。今儿他其实也有约会②,虽然离约定时间还有好一阵子,不过要不是怕这俩外星物种来地球捅出什么篓子,他才不想会客呢。"记好地球的规矩啊,不准带武器,不准看谁不顺眼就挠他,不准随地扔树藤,不准破坏公物,不准未经允许顺走什么玩意儿——"
        "行了行了,我们不是你家睡衣宝宝,不用千叮咛万嘱咐。"火箭玩了半天成像仪,从桌子上蹦下来,"走吧格鲁特,去你说的那个地方放松放松。"
        钢铁侠在后头冲着他摊手:"说实在的,以后可以别把我这儿当成当铺或者是取款机一类的地方吗,弄到地球货币的方法多了去了!我今天也有约会!就算你这回拿来交易的是一个万向超导联接栓我也……""
        "下回我带轻子涡流均衡器。"火箭头也不回,"祝你约会快乐,史塔克先生。"
        "……"托尼果然噎住了几秒钟。火箭心里偷笑。
        "好吧……祝你们约会快乐。"钢铁侠最后扔给他们一句——不过可惜,他俩已经拐到门外头去了。

        ——回到现在。
        "我看看地图……"通过了入口,火箭仰着脑袋研究起路边的游园地图,"从哪里开始呢……"
        "I am Groot!"
        火箭顺着大树指在地图上的点看过去。
        "……云霄飞车?你认真的?"

        "I am Groot——"
        "I AM GROOT——"
        火箭抱着手,格鲁特和他都坐进了第一排的座位。他淡定得很,倒是格鲁特兴奋非常,双手举过头顶一遍又一遍喊刺激。
        "哇哦,这个大个子玩得很激动嘛。"
        "我也要喊自己的名字玩!"
        火箭听到后排的其他乘客发出了这样好奇的话语。不禁一捂脸。
        一时间,云霄飞车上此起彼伏一片"我是xxx"的开心尖叫和呐喊。
        "这一车除了我都是笨蛋吗……"火箭继续捂脸。

        "I am Groot!"
        "你开心就好。"火箭打个哈欠,理了理全息伪装下面被剧烈气流刮得一身乱的毛毛。"只是我觉得吧,既然已经在比这个刺激几万倍的宇宙飞船里飙过——"
        "I, am, Groot."格鲁特突然就俯下身来,把脸凑近火箭,一字一顿地说。他离得好近啊,被他深邃的眼睛盯住,火箭突然一阵莫名的心虚。
        "好吧好吧……现在的时光只属于咱俩,是吧。听你的,休假的时候不提工作的事儿。"

        "那么,下一个……鬼屋?"

        走向鬼屋入口的时候,火箭任凭格鲁特握住了自己的爪子。这无关怕不怕,只不过是个让彼此安心的小动作。
        这能有啥,不都是些低级道具和穿上故意弄得血糊糊的奇装异服的小丑……火箭一边往前走一边腹诽。鬼屋是很普通的古堡主题,前面的游客发出的尖叫让他觉得好笑,这种阴暗程度的鬼屋在他的夜行视力下什么鬼都不是,那些道具和血迹看起来假的不能再假;再说他也不了解地球上的恐怖传说。没什么能轻易吓住本大爷的,他想。
        然而打脸的时候很快到来——快走到出口的时候,一个深刻在基因里的噩梦般的声音突然响起。
        "汪呜——!③"
        "噫!!!走开!走开!"
        出口处的隐藏摄像头得到了一张小个头瞬间窜上大个头肩膀的"吓到变形"款表情包啊不照片。幸好它拍不到火箭那尾巴毛炸开的原形,不然火箭一定要砸了它,而且拒绝赔偿
        ——谁知道这种地方会有设置这种该死的音效啊!
        "I am Groot。"大树看起来在憋笑。
        "……绝对不能把我这糗事说出去,听到没有。"
        "I am Groot~"

        "愚蠢的人类……无聊的星球……"
        火箭不停地碎碎念,碎碎念。
        格鲁特看着跟前只顾着不停踢一颗小石子往前走的小个子,努力跟上他的速度。
        怎么说呢,格鲁特自个儿玩得挺开心,不过他明白自己本来就是容易感到开心的人;而现在火箭明显玩得不爽,尤其是从鬼屋出来以后。格鲁特清楚,火箭完全是为了陪他才不扭头就走出园去的。格鲁特有点苦恼,他是希望火箭也能参与并感受到这里的快乐的。
        他左看右看,拽住了火箭,指了指不远处的夹娃娃机。"I am Groot!"
        "啊?"火箭终于抬头,眼睛亮了亮,"哦哦,赌搏机器?这落后的地方居然也有吗!"
        格鲁特一副"就知道你会感兴趣"的表情。他俩凑近了那一整排叮咚作响的"赌搏机",火箭来来回回打量了半天,视线锁定在一个子弹样式的金属钥匙坠上。
        "I am Groot?"
        "嘛,没那个必要。"火箭把嚼过的泡泡糖往机器侧面一摁,舔舔嘴,开始掏硬币,"银河里有什么机器是大爷我破解不了的?不过游戏嘛,靠作弊就没意思了。"
        于是大树就站在旁边,给小浣熊递硬币。
        一开始一枚一枚递。
        后来一把一把地递。
        火箭的脸越来越黑。
        "靠!!!!!"小浣熊终于绷不住炸了毛,"什么垃圾破烂坑钱玩意@#$%^&……"格鲁特赶紧把他从机器旁边抱开,他可记得史塔克的叮嘱,让火箭挠身上也不能让他砸坏那台机器。
        他把火箭放到几步距离之外的一把长椅上去,火箭气鼓鼓地就抱住自己的尾巴坐那儿了,也不搭理格鲁特。他的怒气几乎具象化成了脑袋旁边的一团烟。
        格鲁特挠挠头,回到了那排还在叮咚作响的夹娃娃机跟前。他想了想,趁周围没人,悄悄伸出一根树藤从底下的出货口钻了进去。
        反正已经扔了那么多钱进去,这么做并不会让这里的人受到什么损失吧,他想。
        当格鲁特从后面把钥匙坠递到火箭跟前时,火箭愣了几秒——除了那个子弹钥匙坠,格鲁特还拿了一个浣熊尾巴模样的钥匙坠,黑白环相间,毛茸茸的。
        "你……给我的?"
        格鲁特点头。
        "真可爱——咳我是说,真帅。谢啦。"火箭的怒气烟消云散,也不知道他掩盖在毛下面的脸红了没有。他小声补上一句:"我要把它随时挂在我的离子炮上。"

        "稍等,我也得送你东西才行。"
        这次换做火箭左顾右盼找下一个玩的项目了。
        格鲁特露出了更开心的笑容。

       【砰砰砰砰砰砰】
        射击摊的老板的脸凝固成了目瞪口呆中间掺杂着预感到即将破产的生无可恋的表情。
        火箭吹吹枪口那一缕并不存在的烟,另一只手向着礼品架一摊,冲着格鲁特得意一笑:"随便挑吧。"
        "I am Groot。"格鲁特挑了一个最小的破壳小鸟模样的玩偶。虽然这里没有浣熊玩偶,不过他倒也很喜欢鸟儿的④。
        "只要一个?哈,果然是你的作风。"火箭把那玩具枪扔回给仍石化中的摊老板,"接下来?"

        他们去坐了旋转木马。
        "笨木头!你硌到我了!啥?咱俩坐同一个座位又不是我的注意!"

        他们去买了棉花糖和气球。
        "你问我有没有听过浣熊洗棉花糖的地球笑话?噗。我宁可去听大树戳破气球的笑话。"

        他们去玩遍了差不多所有的游乐项目。
        这一路他俩打打闹闹,都笑得开心了。

        "我去,地球上的恒星日居然结束得这么早吗……"火箭坐在格鲁特怀里,他俩在路边用一长一短两根吸管喝着同一杯大号奶茶。天色渐晚,火箭的鼻尖和格鲁特的树梢都被夕阳镀上一层漂亮的金色——在全息影像的掩盖下,这是只有他俩才能看得到的,彼此的真实模样
        "I am Groot。"
        "是呢,还好咱们只剩下最后这个了——叫啥轮子来着?——哦对,摩天轮。"

        "……他们设计座舱的时候就不能考虑一下非平均水平身高的乘客感受吗!!"
        "I am Groot。"
        "行吧行吧,你脾气好。只是看你塞成这样我不爽。"火箭抱着胳膊,看着对面把个头缩了又缩才勉强坐进位子里的树人,满脸的不服气。也不可能把格鲁特拦腰斩了或者劈碎了重新种成小个子吧,他可下不去手,而别人下手肯定会被他轰至渣。
        格鲁特想了想,伸手又把火箭抱起来。
        "?你干什——哦。"小浣熊想挣扎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大树是为了让自己视野好一点,这边的窗口可被他的枝叶遮了有一半了。他干脆顺势趴在了格鲁特的胳膊上。
        他俩向外静静望去。天边的色彩从暗金过渡到灰紫,又变成墨色。座舱平稳地慢慢升高,而外面慢慢暗下去,给人一种好像直接升上了暗色宇宙一样的奇妙错觉。他们俯瞰到整个城市,阴影中慢慢亮起暖色的星星点点,整个大地像是反射天上星光的一面镜子。
        ——火箭不得不承认,这美得快要叫他哭出来了。
        真奇怪,为什么想哭呢?好像以前在梦里见过类似的场景,自己也在那个笨木头怀里,身边被他的荧叶星星点点照亮,那光也是这样的暖色,大树的笑容却叫他心碎——好像在道别一样——真奇怪,为什么想哭呢。
        "I am Groot!"
        格鲁特突然打断了火箭的恍惚。
        "什么鬼——哈,也就地球这种无聊的地方会把原始火药炸出这么多花儿来了。"
        外面的烟火一朵接一朵,明亮,绚烂。火箭把刚才瞬间的意识跳闪抛在了脑后,他回头看向大树,对方深邃的眼睛被烟火的彩光映得闪亮。
        "我也明白他们为什么修这种慢悠悠的轮子了……"火箭轻轻说。

        "……I am Groot。"
        "……嗯,我知道,我也是。我也爱你,伙计。"

—Fin.—

注:

①布莱德利·库珀和范·迪赛尔是电影里火箭浣熊和格鲁特的配音,大家应该都知道。

②这里我完全没说妮妮的约会对象是谁哈哈哈哈,因为铁人的CP我都吃得下,再说这里也只是让妮妮客串一下,干脆在这里留个大空白,大家自己代入喜欢的CP脑补就好咯~

③火箭因为基因本能所以恐惧狗吠,就像人类会因为基因本能而恐惧毒蛇毒虫,这一点在银河护卫队动画里有体现。当然这种恐惧在有意识的状态下是可以完全克服的,突然惊吓就不一定喽。

④格鲁特在银护动画里亲自当妈孵鸟蛋,足够喜欢鸟了。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