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CP相性50问-现场访谈版

     

  虫仔(笑):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外星种族特殊性别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tik!欢迎大家收看咱们虚无知地的头号访谈娱乐节目:《CP相性50问》!我是主持人虫仔,大家可以叫我"情人虫"哦tik~什么?不知道我是谁?!哦天哪我可是在《星际湮灭-征服:星爵》漫画里立下赫赫功劳的、说话带口癖的虫仔(Bug)啊tik!还进过银河护卫队啊tik!我如今是虚无知地的常驻战警之一……不知道的去补漫画吧tik!——至于为什么让我来当主持人,大概是因为我性格活泼并且和正在写这个ooc沙雕同人文的作者同名吧——啊咳,言归正传,今天登上我们节目的这对CP是激萌无比啊不,威风霸气的火箭浣——呃,火箭和格鲁特!大家欢迎tik!
      
       (火箭坐在格鲁特肩上潇洒登场,掌声雷动噼里啪啦。树熊走过舞台,分别入座。)
      
       虫仔:嗯,下面就是问答时间,二位护卫队队员,Are you ready?
       ————————————————————————————————————————
       1.二位的姓名?
       格鲁特:(微笑)I am Groot。
       火箭:(拇指对着自己)大爷我叫Rocket。只此一词,后面没有那个7个字母的愚蠢地球生物的单词。
       虫仔:【1、2、3……有7个字母的果然是Raccoon这个词。虽然这词也有6个字母的拼法……】
       火箭:我也不是什么耗子仓鼠小熊猫!也不是实验体89P13!谁敢这么叫老子轰了谁。
       虫仔:emmm火箭先生,您在这里把这些全说出来真的好么全宇宙都在看这个节目啊tik。
       火箭:……把这段剪了。
       虫仔:不好意思我们是实况直播……
       火箭:……(举枪对准摄影机)
       虫仔:(慌张)别啊大爷!要赔钱的!!!不仅是从我的工资还有你们的出场费里扣!!!格鲁特你拦拦他……
       火箭:不必喊他。看在钱的份上我就先饶了你们。(收枪)
       虫仔:(掏出手帕擦汗)出师不利啊这……老天保佑50题下来我不会殉职……下一题tik。
      
       2.二位的年龄?
       格鲁特:(掰手指)……格鲁特数不清。
       虫仔:植物嘛活的久能理解……等等wait树兄你会说人话了?!(目瞪口呆)
       火箭:(摊手)有啥大惊小怪的?坐在这里的我俩被作者设定成是各个漫威宇宙的融合体,而格鲁特在漫画宇宙里刚学会说你们听得懂的话了。也好,本大爷不用费劲帮翻译了。
       虫仔:哈哈不好意思本节目又强行安利了一波漫画呢tik。so,银护电影以及复联三的记忆你们也有咯?
       火箭:……除了电影一以外,其他电影里的都是他儿子,不是他。他不记得。你最好别多嘴。(瞪)
       虫仔:【噫我是不是触雷区了……(咽口水)】
       格鲁特:(看向火箭)I am Groot?
       火箭:(躲避眼神)别问了,实在想知道回去再说……
       虫仔:【啧啧啧,敢情说悄悄话的时候老树还是会切换回只有火箭听得懂的语言啊。】咳那回到问题上来,火箭先生贵庚啊?
       火箭:……电影宇宙设定我在复联三的时候33岁。漫画宇宙里我的年龄大于三个世纪。
       虫仔:?!!这么大的吗!(目瞪口呆)这些是熊龄还是人龄还是什么外星龄?!?这换算方法合理么?!
       火箭:(暴躁)老子怎么知道!原作编剧都没说清楚!!赶紧下一题!
       虫仔:行嘞爷,tik。【看来寿命其实不成问题嘛,那句"本大爷活不长"其实是怕自己在战场阵亡吧……算了不想这些悲伤的了下一题下一题。】
      
       3.二位的性别?
       火箭:(抱着胳膊)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老子是纯爷们儿。
       虫仔:火箭先生说话好冲啊tik……那么格鲁特先生呢?
       格鲁特:格鲁特不知道,怎么向大家解释这个复杂的问题……
       虫仔:emmm说的也是,格鲁特所属的…(偷看笔记)…所属的花神巨像族,似乎没有动物模式的性别分异tik……格鲁特还能独立开花花结果果来着……
       火箭:甭想那么复杂,你都叫他"先生"了。他们种族似乎有种奇怪的力量让其他种族默认他们是男性。第一次见到他的人都统统用"he"而不是"it"称呼他。
       虫仔:火箭先生了解的真清楚!看来你和格鲁特先生真的在一起了足够长时间啊。
       火箭:(骄傲地翘起尾巴)那当然啦,我俩谁跟谁啊。
       格鲁特:(微笑)We are Groot。
       虫仔:够啦!停止秀恩爱我们进入下一题!
      
       4.二位的性格?
       火箭:(跷二郎腿)本大爷天生脾气爆不好惹。不过我会去做我认为"正义"的事儿,所以我大概不算个坏蛋吧。
       虫仔:【其实除了脾气爆还有一个傲娇和一个贪小便宜吧咳嗯为了生命安全我不能说出口】那么格鲁特先生呢?
       格鲁特:格鲁特,性格……大概是,不容易生气。
       虫仔:【岂止是不容易生气啊简直是傻白甜,老树打人时候的凶狠表情听说都是刻意练过的】恩,两位对自己性格的评价很全面呢(明显假话),那么继续下一题吧tik。
      
       5.对方的性格呢?
       火箭:……傻。保护欲爆棚还喜欢牺牲自己。不是傻子是什么。
       虫仔:这么幽怨的吗tik……咳火箭先生别瞪我我啥都没说。格鲁特这边怎么说?
       格鲁特:(微笑)可爱。
       虫仔:噫这么直白宠溺的?!
       火箭:(炸毛窜起来去捂树的嘴)你个蠢树乱说什么鬼啊!
       (格鲁特微笑着不说话,任由火箭挂在自己身上)
       虫仔:(戴墨镜)我瞎了tik……不多说了,下,下一题……
      
       6.双方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火箭:(干脆就坐在了格鲁特肩膀上没有下来的意思)你们想听哪个宇宙里的相遇?
       虫仔:诶还有多选项的吗……观众你们觉得呢?
       [观众:要听最甜的那种!]
       虫仔:好,那就遂群众的愿tik,讲讲最甜蜜的相遇?
       火箭:(耳尖微红,嘟囔)我跟这棵笨树哪有什么甜蜜不甜蜜的……
       虫仔:(循循善诱)哎呀别在意细节,你们觉得哪种相遇最开心就说说哪种。
       火箭:好吧,那就说说漫画里的相遇吧……大概是好几年前,我俩还没被拉去跟你们组成敢死队的时候。我俩是在另一个监狱里认识的。
       虫仔:哈?我当时完全不知道你俩早就认识啊tik……等等重点不对,为啥是监狱啊怎么跟"甜蜜"扯上关系的。
       火箭:(闭眼)本大爷的故事大多数都和监狱啊笼子啊有关系。有问题?
       虫仔:没没没。大家想知道更多细节的话我们继续下一题吧。
      
       7.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火箭:大个子盆栽。傻。不是我愿意去管他闲事的类型。
       格鲁特:火箭……小个子,但是很凶,拒绝一切靠近。
       虫仔:(汗)……就这样你们后来还能在一起啊……
       火箭:(眯眼)有意见?
       虫仔:(爆冷汗)没没没……只是好奇tik,后来肯定发生了什么让你们对彼此印象转变才会让你们发展出长久的友(ai)谊(qing)吧?
       火箭:确实……当时这笨树不知为啥老是跟着我,超级烦。(看向格鲁特)说起来我好像没问过你当初干嘛跟我来着?
       格鲁特:(认真)当时,火箭,很凶。但看上去,很孤独。
       火箭:所以你就想陪我了?(笑)这笨树就是这么一副菩萨心肠。当时他被那堆辣鸡狱卒欺负还不喜欢还手,我看不下去帮了他一把。
       格鲁特:格鲁特很开心。格鲁特知道火箭在意他。所以格鲁特送了火箭一份礼物。
       火箭:也就他会想出拿他自己的藤蔓给我搭床这种礼物了。(笑)
       虫仔:(抹泪)这种在黑暗监狱里相互扶持的互宠模式真的很甜啊tik!想要知道更多细节建议去补漫画《格鲁特》系列,想要知道其他选项的相遇可以去看《银河护卫队》动画前传!——对不起又打安利广告了让我们进入下一题!
      
       8.喜欢对方的哪一点呢?
       火箭:(骄傲脸)个头大结实能打能当炮台和盾牌忠诚好脾气被我磨爪子也不生气好养活以及,他永远都不会离开……(突然想起什么,耷拉下耳朵)……不,最后那一点不算。
       格鲁特:(担忧脸)I am Groot……?
       火箭:……没什么。电影宇宙的你离开了而已。(默默爬下格鲁特肩膀到原来的位置坐好)
       虫仔:【哇我刚想说火箭夸老树优点停不下来,结果又想起伤心事了么……想办法转移话题吧】咳,那格鲁特说说你喜欢火箭哪一点?
       格鲁特:(眨眼)都喜欢。
       虫仔:哇!华丽丽的宠溺之语啊tik。
       火箭:(抬眼)……真的?在我曾经做过骗你、伤害你、利用你等等这些事之后?
       格鲁特:(认真)真的。格鲁特愿意,也能够接受,火箭的全部。
       虫仔:……(默默又戴上防闪瞎墨镜)火箭先生心情好些了吧,那我们继续下一题?
      
       9.讨厌对方哪一点?
       火箭:……讨厌他一言不合就牺牲他自己换我们其他人周全!漫画和动画里每次都得捡柴火一样把他的碎片捡回来辛辛苦苦种大!电影里捡回来长出的却已经不是他了,还得老子费心帮他养儿子!我一直都很辛苦的啊……
       格鲁特:I am Groot……
       火箭:就算你这么说我也……
       格鲁特:……I am Groot。
       火箭:哼。我知道。
       格鲁特:I am Groot。
       火箭:好啦好啦你别这样了。我都肉麻起鸡皮疙瘩了。
       虫仔:(一脸懵)等等你俩到底在搞什么神奇的对话,求翻译tik。
       火箭:拒绝。
       虫仔:……(可怜巴巴看向格鲁特)
       格鲁特:……(询问地看向火箭)
       火箭:拒绝。
       虫仔:(抓狂)啊啊这个时候你俩这么坚定干嘛!我放弃行了吧tik!下一题!
      
       10.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火箭:(鄙视的一瞥)嘁,不好会在一起么?
       格鲁特:(配合地点头)
       虫仔:敢情这题多余了吗tik……不过我记得漫画里有个女赏金猎人不是怀疑过你们的相性么,说什么"你俩大概没你想的那么亲近"……
       火箭:她才认识我们多久?你又认识了我们多久?德拉克斯那个傻大个儿都清楚的事儿容得她和你怀疑?
       虫仔:……(哑口无言)
       火箭:(手一挥)好啦继续下一题吧,免得大爷我忍不住把主持人怼死。
       虫仔:【(在心里颤抖地向箭总跪下)】
      
       11.怎么称呼对方?
       火箭:Groot,buddy[伙计],pal[同伴],mate[队友],sidekick[副手],bro[哥们],dumb tree[笨树],BFF。
       虫仔:诶BFF难道是传说中的Boy Friend Forever的意——
       火箭:(打断)是Best Friend Forever!这家伙怎么看都不是个boy好吧?!
       虫仔:【重点居然是这个吗,汗。】哈哈开个玩笑嘛tik。格鲁特这边呢?你平时都是拿树人语喊火箭的,我们其他人也听不出是不是用了昵称。
       格鲁特:(张嘴欲说,看了一眼火箭)
       火箭:……说呗,不说他们还更好奇了。
       虫仔:(期待的搓手手)对啊tik!有个东方词儿怎么说的来着,"欲盖弥彰"?
       格鲁特:那就,说一个……Little Rocket[小火箭]。
       「作者:这个称呼出自《银河护卫队v4》16话!什么?只有网易漫画能看而且还付费?不关我的事哈哈,真的不是在打广告哦。」
       虫仔:台下尖叫声收一收,这个爱称确实很腻歪啊tik。不过据我所知格鲁特在漫画初期似乎对火箭用过一些比较奇怪的称呼吧?什么"寄居熊[vermin]","哺乳仔[mammal-thing]"之类的……
       火箭:(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多久以前的黑历史了!照这么来说我还叫过他highness[殿下]、majesty[陛下]呢,跟他说的每句话后面都加。
       格鲁特:(尴尬的挠头)格鲁特其实从来都不算一个国王。
       虫仔:你俩之间的称呼真是五花八门,可以拿去排个单词表了……
       火箭:(抖抖耳朵)我听见下面有人在问复联三那句"爸爸"的事儿?都说了,那是这笨树的儿子。他的儿子叫我爹无可厚非吧。
       虫仔:(捂脸)这是承认夫夫共养一个儿子了么……好啦这个问题上拖的有点长,我们往下个问题走吧tik。
      
       12.你希望怎么被对方称呼?
       火箭:……名字就好。
       格鲁特:名字就好。
       虫仔:【嗯火箭那个可疑的犹豫……算了不问了不然我有生命危险。】火箭先生和格鲁特先生好像在这方面没有什么想法呢。OK下一题tik。
      
       13.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你觉得对方是?
       虫仔:(皱眉)……这什么奇怪的问题,这套题是地球人出的吧tik?包括我在内的宇宙人不基本上都属于知性动物吗?算了就问问火箭觉得格鲁特是什么动物吧tik。
       火箭:这个嘛……(思索思索)
       格鲁特:(好奇等待)
       虫仔:(屏息好奇等待)
       火箭:(灵光一现)啊对了!就那个!地球上迪什么尼的一个z打头的电影里!那个叫"闪电[Flash]"的那种动物!
       [台下当观众的毒液特工弗莱士·汤普森[Flash Thompson]:发生啥了台上在叫我吗???]
       虫仔:(汗)所以火箭先生想说的是树獭么tik?我就不问为什么火箭会去看迪X尼的动画电影了……
       火箭:啊没错,就是树獭!毛色也像木头,身上还会长苔藓,悠哉的性格也挺适合……唯一不太适合的就是格鲁特实际上很灵活就是了。
       格鲁特:(开心脸)
       虫仔:我……我不做评价……你们开心就好tik……下一题吧。
      
       14.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你会选择?
       火箭:花盆,泥土,肥料。已经送过他很多了。
       格鲁特:枪,钱,螺丝,机械零件。
       虫仔:噫你们两个实用主义者……不考虑更浪漫点的东西?
       格鲁特:格鲁特给火箭送过花,但是火箭好像不太喜欢。
       虫仔:咦,火箭不应该这么不懂情调吧tik……
       火箭:也不是不喜欢……只是想想是从这家伙身上开出来的植物器官就觉得有点诡异而已……
       虫仔:……别说了我也开始觉得诡异了,以后都不能直视花了tik……算了下一题下一题。
      
       15.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格鲁特:只要是火箭送的,格鲁特就会喜欢的。
       虫仔:行了行了知道你接(chong)受(ni)火箭的一切了tik。火箭呢?
       火箭:……我要电影宇宙里的,原来的格鲁特回来。
       虫仔:……我靠???一言不合突然发大刀???
       [观众席一片混乱,有抹眼泪的,有骂罗南灭霸的,还有骂滚导的……]
       格鲁特:……(默默地起身,站到火箭的椅子后方,半跪下来拥住他。)对不起,格鲁特只有此刻能回到火箭身后。
       火箭:不是你的错……不仅是你,我可是连你儿子也弄丢了啊。我也想要他回来……
       格鲁特:……I am Groot……
       虫仔:……气氛是不是变得太伤感了……内个啥,要不要下一题?还是广告休息一下tik?
       火箭:……没事,不用。我很庆幸还有那么几个平行宇宙里格鲁特永远不会离开。
       格鲁特:(抱更紧) We are Groot。
       虫仔:(抹眼泪)我不行了……八卦访谈节目居然会如此狗血,啊不,煽情,tik……
       [待树熊煽情够了,主持人擦干眼泪,双方调整好情绪重新坐定,访谈继续。]
      
       16.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怎样的事情?
       火箭:(饶无兴趣)参照第九问吧,这题是不是重复了。
       虫仔:我也这么觉得tik……那就下一题——
      
       17.你的毛病是?
       火箭:容易心软。
       虫仔:哈???身边有格鲁特这么个菩萨心肠的存在你还嫌自己容易心软??????
       火箭:他一心软我就容易心软。
       虫仔:(半天不知道说啥好)……格鲁特怎么说呢?
       格鲁特:容易心软。
       虫仔:(哭笑不得)我该说什么好,这个问题是你俩提前商量好的吧tik……
       火箭:(抱起手臂)其实我很清楚我自己的臭毛病挺多的。但本大爷不会去费心改它们,因为我就是我,绝无仅有。[Ain't nothing like me, except me.]
       虫仔:噢噢噢火箭的经典台词出现!摄影师快把这一幕拍帅点后期可以剪辑下来当节目宣传……好啦!顺利进入下一题!
      
       18.对方的毛病是?
       火箭:毛病么……脾气好到怎么弄都不会生气,顶多闹闹别扭——当然啦他并不会跟我以外的人闹别扭。啊还有,他一见到地球上的野生树和野生浣熊就开始犯病,想去和人家亲热。(幽怨又无奈地摊手)
       虫仔:噗哈哈哈……这些个毛病有点可爱嘛tik。格鲁特,该你说了?
       格鲁特:火箭有时候,喝酒喝过头,就开始吹牛。
       火箭:(炸毛)喂我们应该有说好不许把这个说出去的!
       虫仔:噗哈哈哈哈哈哈……格鲁特居然还会玩押韵tik,趁着火箭还没挠花格鲁特的脸我们继续下一题——
      
       19.你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对方不快?
       火箭:(望天)有时候没跟他打招呼就擅自做点事情,甚至骗他,像是这种事吧……
       虫仔:(小声)知道你还不改……咳,那么格鲁特呢?
       格鲁特:格鲁特在打游戏比火箭厉害的时候,火箭会不爽。
       虫仔:咦格鲁特打游戏比火箭厉害??感觉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tik。
       火箭:(咕哝)还不是老子让着他。
       格鲁特:(偷笑)
       虫仔:到底谁让谁就不研究了哈哈,我们看下一题。
      
       20.对方做的什么事(包括毛病)会让你不快?
       火箭、格鲁特:同上。
       虫仔:好一致……这默契程度……这题对你俩显得很多余啊tik……
       火箭:(烦躁)所有题都很多余。赶紧问完赶紧走人老子很忙的。
       虫仔:你这话说的……那我们就把进度拉快点,下一题。
      
       21.你们的关系到了那种程度?
       火箭:什么程度?你们不是有眼睛吗自己看啊。
       虫仔:(装傻)什么?我们看到的程度?我们什么都看不出来呐。
       火箭:(炸毛)演播室不想要了是不是!信不信老子——(抽枪)
       虫仔:(躲闪)大实话啊!我们只看到你俩是时时刻刻黏在一起的程度而已tik!你俩私下里咋样谁知道!
       格鲁特:(眨眼)关系到了什么程度,火箭和格鲁特自己清楚就好。
       (格鲁特看向火箭,火箭傲慢(jiao)地哼了一声,把枪收起了来。)
       虫仔:(捂脸)……你俩简直了,随时发糖又不给人八卦,我这主持人咋这么憋屈tik。下一题!
      
       22.两个人初次约会在哪里?
       火箭:……哈?约会?
       虫仔:emmm你们自己觉得不算约会的话也可以讲讲"比较像约会"的二人时光tik。【这样的话就算他们自己不觉得是约会,别人也会觉得是吧嘿嘿,偷偷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火箭:……漫画里的话,大概是地球?我陪这棵笨树去找一个曾经改变了他一生的女孩,顺便在地球上吃了披萨看了电影去了演唱会参加了派对还揍了几个反派。
       格鲁特:(点头点头)
       虫仔:【忽略掉"找女孩""顺便"这几个词,确实完全就是约会了呢。】这个问题回答的意外很顺利tik,我们继续下一题。
      
       23.那时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怎样?
       火箭:……气氛?
       虫仔:怎么了?这个问题很正常啊tik。
       火箭:这题也完全是多余的吧,只要有这棵树在的地方,不管在什么场合气氛都自动会变得很温馨。我还能说些啥?
       格鲁特:(看向火箭)I am Groot?
       火箭:是在夸你是在夸你。这种事没必要悄悄话。
       虫仔:【插不进去话呢……说实话树熊之间互宠成这样,还是挺适合互攻(or互受?)的嘛】啊咳,下一题吧。
      
       24.那时进展到何种地步?
       火箭:当时是去找他"前女朋友",这算是啥进展?
       格鲁特:(笑) I am Groot。
       火箭:(愣了一下,耳尖微红)……你们听到他说的了,就那种地步。
       虫仔:(懵)啊?????等等,格鲁特只对你一个说了吧???不是,格鲁特干嘛只对你一个说?????格鲁特你什么意思????
       格鲁特:(装傻)就是格鲁特刚才说的意思。
       火箭:(小得意)他可不会说第二次的。
       虫仔:(无语)……老树你跟着火箭学坏了啊会留心眼了tik……算了算了,下一题吧。
       [观众:抗议!我们都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虫仔:这个嘛,你们可以稍后去问问那些能其他听懂格鲁特语的观众,比如电影的索尔先生、漫画的毒液特工先生和动画的霍华德鸭先生。节目时间紧我们得保持进度才行呀tik【不然我会被火箭毙掉的】。好了下一题!
      
       25.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
       火箭:……好像没有经常去的吧。我们都是很随性的在宇宙里晃悠,逛到哪算哪。
       虫仔:然后总是一不留神就逛到地球了是吗tik……
       火箭:(眼神阴沉)你再提那个糟心的泥巴星球老子不保证能忍住暴脾气。
       虫仔:(擦冷汗)行嘞爷。下一题下一题。
      
       26.你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虫仔:等等。你俩记得自己的生日??
       火箭:(摊手)格鲁特每次重生难道不是"生日"吗。给他备盆备土备水备肥料备阳光就行了。
       格鲁特:(开心脸)火箭,很会照顾,格鲁特。
       虫仔:好吧玩文字游戏么tik……那火箭的生日怎么定的?
       火箭:你小看大爷我的记忆力了。漫画里这笨树还搞砸过我生日呢,我报复回去了。
       格鲁特:(委屈地对手指)
       虫仔:呃。那具体是怎样的?介意讲讲吗?(事先顶好防爆盔)
       火箭:他!搞了一张假藏宝图!害我费时费财费力绕了银河一大圈,结果告诉我宝藏就是银河护卫队之间的狗屎友谊!这算哪门子生日礼物?!
       「作者:这是《火箭浣熊v2》第五期的内容!本人接手了v2系列的汉化正在施工哦敬请期待。以及我保证从这里之后再也不打广告了哈……」
       格鲁特:(委屈脸)
       虫仔:好啦格鲁特别伤心tik,你明明超级用心……只能怪火箭不吃这套了哈哈。那么下一题吧。
      
       27.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火箭:……这个用得着说吗?
       虫仔:(再一次装傻)为什么用不着呢tik?我们怎么知道嘛。
       火箭:……喜欢这个词我怎么说得出口!(耳尖红了)
       格鲁特:(偷笑)
       虫仔:好了答案很明了了!【为难一下火箭这个大傲娇的感觉好爽哈哈】我们下一题吧!
      
       28.你有多喜欢对方?
       火箭:……这tm要怎么回答?喜欢程度能用语言衡量吗?
       虫仔:(坏笑)诶嘿?那用什么衡量?用行动?
       火箭:……我都帮他养儿子了,有时候还把他也当儿子养,这行动够不够?
       虫仔:(暴汗)……什么跟什么啊这都是,他把你当兄弟你把他当儿子?这种"喜欢"怎么显得那么直男……算了不跟火箭理论了tik,格鲁特你呢?
       格鲁特:(想了想,站起来,把火箭捞怀里抱紧)
       火箭:?!?!(脸红炸毛挣扎)你个笨树搞什么鬼名堂放我下来!!!
       格鲁特:(认真)格鲁特,不想放开。
       虫仔:【没眼看了简直……】咳嗯,差不多就行了tik。全宇宙看着你俩呢。
       [经过一番整理后,树熊重新坐好,主持人继续审问(?)和调戏(?)工作]
      
       29.那么,你爱对方么?
       格鲁特:显而易见。
       火箭:(还在刚才那题的惊吓中没缓过劲儿)下一题。
       虫仔:是啊这题谁出的那么无聊,都已经来参加这个访谈节目了还问爱不爱有意义么tik……下一题!
      
       30.对方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很没辙?
       火箭:他犯蠢的时候,以及……他顶着小树苗的脸跟我撒娇的时候。(捂脸)对现在这个融合了各个宇宙记忆的我来说,他这么一搞总会让我把他跟他儿子搞混淆……
       虫仔:哈哈哈哈哈老树居然还会玩这一手tik!
       格鲁特:(无辜脸)火箭跟格鲁特撒娇的时候,格鲁特也会很没辙。
       火箭:(又窜起来捂老树的嘴)胡说有个限度好吧!老子啥时候跟你撒娇了!!
       虫仔:(暗示摄影师给火箭红了的耳尖拍个特写)嗯。完美tik。继续下一题吧嘿嘿。
      
       31.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火箭:"变心"是指?他不跟我走而跟别人走?那有可能发生么。(翘尾巴)
       虫仔:哇火箭你就这么放心老树么tik!该说老树太让人省心了吗……格鲁特呢,有这种怀疑的时候吗?
       格鲁特:(挠头)火箭经常和各种外星的姑娘约会……
       虫仔:咦咦咦咦咦火箭这么浪的吗?!你不会为此不满吗???
       格鲁特:……但是过不了一个星期火箭就会被甩。
       虫仔:tik噗——(笑喷了)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放心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箭:(炸毛)主持人你别得意!!老子没法拿这棵木头怎样但轰了这个演播室绰绰有余!!(抽枪)
       虫仔:(大惊失色慌忙躲)别别别啊火箭大爷小的我不笑了,不笑了嗯,你就放过在场工作人员吧……我们,我们继续下一题?
      
       32.能原谅对方的变心么?
       火箭:……我没想过会有格鲁特背叛我的一天。如果真有……(眯眼)他最好永远不要让我再撞见。(给枪咔嗒上膛)
       虫仔:【"变心"怎么就被理解成"背叛"了……】火箭先生真是个狼人tik……可是漫画里你不是跟他千里迢迢去地球找过一个让他心心念念的姑娘的吗?
       火箭:(睁大眼)找姑娘?那算背叛吗?
       格鲁特:(点头)格鲁特也经常帮火箭把妹,泡妞。
       火箭:好兄弟嘛,不管怎么样在妞儿这方面总不会忘了彼此嘛是不是。(挤眼)
       虫仔:(一口老血)我真无法理解你们这动植物兄弟情的内涵tik……咱们下一题吧。
      
       33.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你会怎么办?
       火箭:等呗。能拖一小时的话对方肯定被什么麻烦缠住了。银河护卫队可是标准的麻烦专业户。实在麻烦大的话不如冲过去帮一把。
       格鲁特:(点头)不过,火箭和格鲁特,基本不分开。火箭和格鲁特一起行动,不常让对方等。
       虫仔:【感觉话题内容终于正常些了……】这才是感情够深的体现嘛。下一题tik。
      
       34.最喜欢对方身体的那一部分?
       火箭:……这又是哪门子的诡异问题?
       虫仔:哈你看到下一题就不觉得这题诡异了tik。讲讲呗?
       火箭:木头身体有什么可喜欢的,坐着还硌。他偶尔长两片叶子还看得过去。
       虫仔:好吧算是回答了吧。格鲁特你呢?
       格鲁特:(眨眼)尾巴。
       火箭:(得意)我就知道本大爷的尾巴能迷倒众生。(尾巴翘起来甩甩甩)
       虫仔:哈哈,差不多下一题吧tik,我听到场下不少女观众……也有男观众……被萌到尖叫了。
      
       35.对方性感的表情是?
       火箭:🌚……这他@#%'哪门子的&*%@#问题???
       虫仔:诶呀,后期赶紧消音消音……也难怪电影里的小格鲁特说脏话tik……出题人不是我我也没办法。回答吧火箭先生?
       火箭:(内心挣扎,小声)面对敌人时挡在我面前坚定认真甚至有点点凶的表情。吧。
       虫仔:嚯!火箭的真心话么!!哎火箭你别瞪我我没别的意思tik。格鲁特来?
       格鲁特:I……am Groot。
       虫仔:嚯?老树你又来这招??不给我们听是不是???(拍桌)外勤!派人去Timely公司取个收发机器人来,那玩意儿能翻译树人语!
       火箭:慢着。(哗啦一下,手中抖出一把一看就比刚才吓唬人的枪厉害得多的炮,往地上一杵)他不想说给你们,你们就别做太绝。不然本大爷不保证比你们做的还绝。(冷笑)
       虫仔:(一身冷汗)【卧槽小枪就算了,这玩意怎么过的星球安检?!不过这个冷笑的表情倒是挺性感……不对我在想什么呢】大爷消消气,我这不是为了节目效果乱说话嘛哈哈……别认真,别认真tik。
       格鲁特:(盯火箭,轻轻摇头)
       火箭:嘁,真没意思。(收好武器)
       虫仔:(惊魂未定)下,下一题。【默默决定不能再嘴贱了,老树能拦得住火箭但他不一定能及时拦对吧……】
      
       36.双方在一起时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事情是?
       火箭:当然是战场上并肩作战的时候了。(站在椅子上双手握成枪状比划)我开枪,他掩护,有这么个善解人意的炮台真是再让人激动不过啦。
       格鲁特:格鲁特没有心跳,但知道火箭激动开心的时候,格鲁特也会激动开心。
       虫仔:这就是所谓的,战场上的浪漫吧tik。顺利继续下一题。
      
       37.对方做什么事的时候你觉得最幸福?
       火箭:不给我添麻烦的时候。以及让我知道他不轻易离开的时候。
       格鲁特:火箭保护生长中的格鲁特,让格鲁特知道他也会有想要为他落下庇护的荫的存在的时候。
       虫仔:(抹眼泪)我的天哪你俩煽情起来简直不是人……不对你们本来也不是人……哎呀我这嘴巴tik。下一题!
      
       38.曾经吵过架么?
       火箭:吵啊,经常吵。
       虫仔:全宇宙能和老树吵起架的存在也只有火箭了吧tik……或者说火箭不管跟谁都能吵起来……
       格鲁特:吵架,说明在意。吵完,格鲁特永远原谅,不会离开火箭,所以火箭也不离开。
       虫仔:天使树啊……我都开始羡慕嫉妒火箭了tik……下一题吧。
      
       39.都是些什么样的争吵呢?
       火箭:呃……鸡毛蒜皮不值一提。(心虚扭头)
       虫仔:怎么能说不值一提呢tik,我记得漫画里有回你俩闹别扭,收到求救帮人家打仗的时候可是把他们的敌人整个儿灭族了。【何等恐怖的战力,不能惹不能惹。】
       火箭:呃……那只不过是个虫子种族罢了!不值一提!我们的争吵也不值一提!没错就是这样。(叉腰)
       虫仔:(汗)火箭先生这扯淡功力……我也算是虫族啊tik……算了不生气我打不过他。格鲁特你评价评价?
       格鲁特:(挠头)都是一些事后提起会让格鲁特不好意思的争吵。
       虫仔:(笑)能让你俩同时不好意思的事情不多啊tik。不多问了,下一题——
      
       40.之后如何和好呢?
       火箭:(抱着胳膊低着头眼睛看向另一边)……不知道。
       虫仔:……啊?还有不知道这种操作?(懵)
       火箭: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那么多话!(凶)
       虫仔:好好好我不多嘴不多嘴tik。不过我刚好像听见老树说他"永远原谅"?格鲁特啊是不是都是你顺着他你俩才和好的?
       格鲁特:(挠头)好像是。
       火箭:(捂脸)
       虫仔:(笑)好啦不调戏你俩了tik,我们继续下一题。
      
       41.转世后还希望做一对儿么?
       火箭:这……(表情凝重)
       虫仔:唔?怎么了哪里不对吗tik?(紧张)
       火箭:怎么解释呢这件事……你看,动画和漫画宇宙里的格鲁特,经常被打散,但很快能重生,像凤凰一样,这算是一种转世吧?而这样的重生后他不会丢失记忆,所以我俩也能继续平平常常在一块儿。但是电影宇宙里的格鲁特,虽然重生了却没有记忆,小格鲁特被我看做是他的子代,但硬要来说也算是他的转世,只是不记得从前的一切,在记忆连续体上已经和以前的老格鲁特是两个个体。我如果想和这样的小格鲁特做一对儿,在各个方面是否合适?是否能被众人承认?
       虫仔:(晕)我说火箭兄你想这么复杂干嘛……
       火箭:老子也不想想这些啊但是当失去原来的他之后我没法停止这样的思考!(痛苦地抓住头上的毛发)老子一定是疯了……
       格鲁特:(担忧地看着火箭)I am Groot……I am Groot。
       火箭:(看一眼老树)唉……你说的对。
       虫仔:呃。他说了啥?(小心翼翼)
       火箭:(叹气)大概就是,这辈子他就是他我就是我,让我这辈子面对他的下辈子本来就不算公平,如果他转世忘记了我的同时我转世也忘记了他这样完全重新开始才有意义。大概就这些。
       虫仔:【我还是有点晕……不过看上去火箭的情绪被安抚下来了,不愧是格鲁特。】看起来火箭先生释怀了很多,那么我们继续下一题吧tik。
      
       42.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自己被在意着"?
       火箭:虽然说起来有点丢人但是……当他用身体保护我的时候,认真听我吐槽还跟我搭腔的时候,都让我挺感觉被在意的。
       虫仔:【上一题过后火箭好像坦诚了很多呢?】格鲁特呢tik?
       格鲁特:(微笑)当火箭愿意听格鲁特用他的语言说话,并且帮忙翻译的时候。
       虫仔:这种在意真是相当真诚呢tik。下一题。
      
       43.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也许他已经不在意我了"?
       火箭:……大概是这笨树不理会我的劝告自己冲上去逞能的时候吧。那会让我感觉快要失去他了似的。
       虫仔:失去格鲁特对火箭来说是相当大的心理阴影啊tik……格鲁特呢?
       格鲁特:火箭没跟格鲁特打招呼就利用格鲁特的时候。
       虫仔:(汗)利用还要打招呼啊……
       格鲁特:(认真)打了招呼就是帮忙。格鲁特愿意帮忙,愿意被这样利用。
       虫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算了不追究格鲁特的词库表达问题了】下一题好啦。
      
       44.你表现在意对方的方法是?
       火箭:赶走欺负他的家伙啦,别人听不懂他的时候帮他翻译啦,他被打散的时候帮他收柴火啦,吼他让他小心别被我的东西炸飞啦……随时随地,如果我不在意这棵笨树他就会把自己搞伤。
       虫仔:(笑)其实搞伤了他也能很快恢复嘛。说白了还是你心疼他吧tik。格鲁特呢?
       格鲁特:格鲁特跟着火箭,听火箭话。也保护火箭不受伤。
       虫仔:你俩对对方的保护欲真是爆棚。下一题。
      
       45.你曾向对方撒谎么?你善于撒谎么?
       火箭:这个嘛……本大爷是方圆几十个星区内有名的诈骗犯和逃脱艺术家,撒谎和演戏对我来说小菜一碟。不过我不常对格鲁特撒谎,鉴于我俩的大多数对话都只有我俩知道具体内容,没骗对方的必要吧对不对?(挤眼)
       格鲁特:(配合地点头)格鲁特确实不擅长说谎,格鲁特也相信火箭。
       虫仔:容我咬文嚼字一下,"不常"其实还是撒过谎的吧火箭?
       火箭:……是,是又怎么样。无伤大雅的小谎嘛,又不是原则上的大谎,也有时候是形势所迫。是吧格鲁特?
       格鲁特:(点头)如果是隐瞒事的话,格鲁特也做过。但最后,火箭和格鲁特都会相信对方,不管什么理由。
       虫仔:看来树熊之间的信任也是不可动摇的呢tik。下一题。
      
       46.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么?
       火箭:有过……上一题不是说了么。非原则性,无伤大雅的程度而已。
       虫仔:行吧tik……这题也过了过了。下一题。
      
       47.你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火箭:呃,他本身就可以算是花吧。老子对花没啥研究也没啥兴趣……他喜欢啥花就配啥花吧。
       虫仔:火箭的直男性格又来了tik……算了不讲究了,格鲁特你呢?觉得火箭最适合什么花不如就在这里送给他吧(怂恿)~【我猜大概是玫瑰之类的吧,热烈又带刺什么的?】
       格鲁特:(认真的想了半天,站起来闭上眼开始发功(?),长出一树的叶子,叶间淡黄的月桂花若隐若现。)
       [台下一片惊叹]
       火箭:?!(看着向自己径直走过来的格鲁特有点慌张)
       格鲁特:(半跪下)月桂树,送给你。月桂花——危险的魅力。而花在树上的时候——月桂树就是骄傲,荣誉,灵巧,坚韧。月桂树的祝福送给你。
       虫仔: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格鲁特这是把自己都算进去送给火箭了这是!!!用的人称都变了!!!!!(跟着台下观众一起尖叫)
       火箭:你你你这这这……(耻的想拿尾巴把自己盖住最后还是放弃躲闪)——咳嗯!那本大爷就,勉为其难的收下这次的花吧!!(站起来抱住格鲁特)
       [现场的尖叫声几乎要掀翻屋顶]
       虫仔:(泪流满面)这就是传说中的,八卦节目主持人的最成功的时刻吧tik,看着被八卦的双方表达感情最高潮的时刻……呜呜呜洒家干这个工作真是值了……
       [待树熊甜蜜够了,主持人和现场观众平复情绪,节目继续,走向尾声。]
      
       48.你的自卑感来源是?
       火箭:(手里玩着刚才从老树身上摘下来的小花花,听到题目,愣了一下,耳朵耷拉下去)……我,是个怪物,是个改造实验体——这没什么,宇宙里有很多类似我这样的存在,不过还是那句话,本大爷就是本大爷,独一无二。我只是……只是觉得自己不属于任何地方。我习惯了孤独,我注定不能被任何地方束缚住但我又渴望一个归属,很别扭是不是?我总是害怕失去,觉得自己不值得拥有,因为我总会把他们弄丢——与其眼睁睁看着他们离我而去,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不是吗。
       格鲁特:……(沉默地看着火箭)
       火箭:(撑起笑容)哈,所以我才选择了你这棵笨树不是吗。你那么忠诚,那么有力气……你不是会轻易退场的存在啊。
       格鲁特:(轻声)嗯。格鲁特明白。格鲁特有时候会为没人理解格鲁特而自卑,只有火箭愿意倾听格鲁特。火箭和格鲁特都是特别的,被主流世界抛弃的存在。只有火箭和格鲁特不会抛弃彼此。火箭和格鲁特还一起找到了合适的家,银河护卫队的家。火箭和格鲁特,都不会轻易退场,要一起走下去。
       虫仔:我……我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tik……八卦节目突然这么沉重让人心里难受……(擤鼻子)内个啥,我们还是继续下一题好了。
      
       49.两个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机密呢?
       火箭:啊?当然公开啊。我俩是一对儿护卫队里没人怀疑。虚无知地也没人怀疑。大半个银河下来也没人怀疑……
       格鲁特:(点头点头)
       虫仔:(偷笑)直接说宇宙里没人怀疑得了tik。下一题!
      
       50.你觉得与对方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
       火箭:那还用说?Best Friend Forever啊。
       格鲁特:(微笑)We are Groot。
       虫仔:回答得好干脆啊,你们要说到做到哈tik~
      
       50+.请对你的另一半说一句赠言。
       火箭:??怎么还有,不是50问吗?
       虫仔:啊是这样的tik,这套题本来是100问只不过嘛其中54~99问都是开车向的,节目组觉得不太适合拿上台面[其实是作者写不出来]所以干脆把后50问都给斩了,但又发现第100问收尾比较合适所以现在把它变成附加题tik。
       火箭:(烦躁)搞这么麻烦!
       虫仔:(陪笑)最后一题啦,答完就可以拿钱走人啦,火箭先生你50题都忍下来了最后这几分钟不算什么对吧tik。
       火箭:好吧!(勾勾手让格鲁特倾身,突然提高音量)大笨树!好好待在我身边!(吼完涨红着脸把自己侧过一边去)好了我说完了。
       格鲁特:(轻轻的凑过去火箭耳边)I am Groot。格鲁特会的。
       虫仔:我去,快结束了你们还发这么大一发糖……那么!本期节目圆满结束!感谢大家收看欢迎下次再来!
      
       [观众噼里啪啦鼓掌,舞台灯光暗下]
      
       —fin—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